结霜桥摊贩要到黄金大厦停车场营业 市建局未收到规划申请

结霜桥旧货市场昨天最后一天营业,吸引了大批访客目睹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幕。(林泽锐摄)
结霜桥旧货市场昨天最后一天营业,吸引了大批访客目睹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幕。(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结霜桥旧货市场约90个摊贩打算从来临的星期六起搬到黄金大厦六楼的露天停车场营业,但市区重建局表示尚未接到将停车场改作其他用途的申请。

昨天是结霜桥旧货市场在双溪路的最后一夜,摊贩举行了特别的告别活动,现场人潮汹涌,许多访客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幕。

旧货环保商联谊会昨晚也临时召开记者会,宣布结霜桥旧货市场将改名为双溪市场,并从来临星期六起搬到黄金大厦六楼露天停车场,暂时营业三个月。

会长许亚坤受访时说:“这只是暂时的,我们会继续和政府商讨,是否有个暂时还未发展的地方可以租给结霜桥旧货市场营业。”

他透露,摊贩对于搬到黄金大厦营业都表示很高兴,目前已有约90个摊贩报名要到大厦摆摊,有些甚至要租下两个摊位。

在黄金大厦摆摊的租金是每日5元,非商联会会员则付10元。

不过,市建局受询时说,要将黄金大厦的露天停车场用作露天市场,须先向市建局申请规划准证,但当局至今还未收到任何申请。

对此,许亚坤表示,政府要求先申请规划准证,就代表政府有意要帮助这些摊贩继续营业,因此他会马上处理此事。

结霜桥旧货市场最后一天营业吸引了大批访客。陈亚华(60岁,送货员)与妻子走访结霜桥旧市场,他受访时说,市场的关闭让他觉得十分可惜,也很舍不得。

此外,多数摊贩赶在最后一刻将货物卖出,有些甚至以一元特价出售货品。

在结霜桥旧货市场摆摊20多年的林明川(59岁)受访时说:“关闭市场是没有办法的事,但今天的生意特别好,我也特地降价把货品卖出。”

最后一晚的告别活动特地请来舞狮团助兴,为告别仪式掀开序幕。摊贩与公众还齐唱歌曲《最后一夜》,在歌声中为拥有80多年历史的结霜桥旧货市场画上句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