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辞职照顾失智母亲

(樟宜综合医院提供)
(樟宜综合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林秀英放下工作,全职照顾患上失智症的年迈母亲多年。她无怨无悔地付出,获颁东部医疗联盟关怀奖的英勇看护人奖。

林秀英小时候,母亲陈亚玲无微不至地照顾她。长大后,换林秀英全心全意地照顾年迈且患有失智症的母亲。

10年前,陈亚玲(82岁)从椅子上摔下造成右腿断裂,但由于年纪大,所以用上比平常人更长的时间恢复行走能力。林秀英(48岁)当时想换工作,便辞去行政人员一职在家照顾母亲。

然而,由于陈亚玲行动不便,负责照顾母亲的林秀英无法找全职工作,只能打临时工。

2013年,陈亚玲中风导致左边身体瘫痪,不久后又被诊断患上失智症,林秀英因此决定全职照顾母亲。“我想过聘请看护者和女佣,但我担心妈妈不适应,因为她的脾气阴晴不定,很难预料,只能靠自己人照顾。”

林秀英也指出,今年82岁的母亲非常依赖她,离不开她。她只能趁母亲休息时,外出打包食物,并在迫不得已时,才要求朋友帮忙购买物品。

虽然觉得辛苦,但林秀英从不抱怨,还定期带母亲进行复诊,或到楼下的复健中心参加活动。林秀英无怨无悔地付出,让她成为东部医疗联盟关怀奖的英勇看护人奖得主之一。

林秀英目前靠积蓄,维持家里的日常开销。“她是我的母亲,照顾她是我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