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跃中心”借体育艺术 助年轻精神病患康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加入创跃中心的年轻人虽患精神病,但他们参与中心提供的音乐、舞蹈和体育等活动后,情况有所改善。(龙国雄摄)
 加入创跃中心的年轻人虽患精神病,但他们参与中心提供的音乐、舞蹈和体育等活动后,情况有所改善。(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踢足球、划龙舟、绘画和跳舞不仅是许多年轻人喜欢的活动,其实也有助那些陷入抑郁等精神病的年轻人逐渐康复。新加坡心理卫生协会在马西岭组屋区设立新活动中心,为年轻精神病患提供有益身心的体育和艺术节目。


这个名为“创跃中心”(Creative SAY!)的场所是心理卫生协会首个以户外体育项目和艺术活动的方式,帮助13岁到35岁精神病患的活动中心。除了这些促进病患交流分享的活动,中心也提供辅导,以及帮助弱势青年与学校和家人沟通。


国会议长哈莉玛昨早以心理卫生协会赞助人的身份,为位于兀兰13街第317座组屋底层的创跃中心主持开幕仪式。她指出,在担任国会议员的15年里,她遇到不少患有精神病、或身边亲人有精神病的居民,帮助他们的过程令她意识到任何族群、阶层和年龄的国人都有可能患上精神病,但人们普遍对精神病的意识不高,而许多年轻人如今过于依赖科技产品,已成为一种不健康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