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后搬到临时地点 金鞋摊贩拟调高售价

金鞋停车场内的马吉街熟食中心将在8月1日,搬迁到直落亚逸地铁站旁的临时地点继续营业。(邝启聪摄)
金鞋停车场内的马吉街熟食中心将在8月1日,搬迁到直落亚逸地铁站旁的临时地点继续营业。(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临时营业地点在直落亚逸地铁站旁。一些摊主反映,新摊位有诸多问题,除了摊位面积太小,也因为设计问题,他们还未开业就得花数千元装修。摊贩为应付成本上涨,打算在搬迁后调高餐饮售价。食客反映,由于新的临时熟食中心离工作地点较远,他们以后将减少光顾次数。

金鞋停车场内颇受上班族欢迎的马吉街熟食中心两周后,将搬到直落亚逸地铁站旁的临时熟食中心继续营业。一些摊主反映,新临时摊位出现诸多问题,除了摊位面积太小,因为设计问题,他们还未开业就得花数千元装修。摊贩为应付成本上涨,打算在搬迁后调高餐饮售价。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凯德集团、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及三菱地产亚洲公司,将合资18亿2000万元把拥有33年历史的金鞋(Golden Shoe)停车场重新发展成综合项目,并预计在2021年完工。

新综合项目的二楼与三楼将设有新的熟食中心,由政府拥有,现有摊主届时会安排搬迁到新熟食中心。从下月1日起至项目完工前,现有摊主则会暂时到直落亚逸(Telok Ayer)地铁站旁的临时熟食中心继续做生意。

面积比目前小至少25%

从马吉街熟食中心开业至今,便开档售卖椰浆饭的陈玉花(67岁)与打理摊位的儿子郑庆川(40岁)指出,临时熟食中心摊位面积比目前小至少25%,他们现有许多厨房器具都无法在那里使用,得花钱重新订做。

郑庆川说:“新摊位只提供基本设施,像是吸油烟机和灶头等。但摊位因为太小,加上水管与煤气管的位置不同,我们原有的橱柜都无法使用,需要重新订做。我们已经花1000元做新招牌,其他费用加上去应该也要花五六千元。”他说,自己和母亲卖椰浆饭,一天只赚约100元收入。虽然现有每月约1000元的租金将保持不变,但他们已考虑起价,以应付营运成本的增加。

茶水摊花7000元装修

经营茶水摊的杜海波(70岁)和关钦玉(70岁)为了搬到临时摊位营业,花了约7000元装修费。他们夫妇俩也打算调高饮料价格。虽然他们对临时摊位设计感到满意,但还是对即将搬离经营33年的摊位深感不舍。

另外,也有食客反映,由于新的临时熟食中心离工作地点较远,他们以后将减少光顾次数。

在附近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的陈爱丽(42岁,行销人员)说:“虽然这里的食物比附近其他地方便宜,但对上班族来说,地点是最重要的。过去我每周都至少有三天会到这里用餐,新的地点对我不是很方便,我想以后每周只会去两次。”

国家环境局受询时说,马吉街熟食中心现有56个摊贩中,有53个会搬到临时熟食中心营业。环境局强调,临时熟食中心地点是经过多方面考量才决定的。

环境局说:“选择在直落亚逸地铁站旁开设临时熟食中心,是因为它靠近马吉街熟食中心,能让摊贩为多数熟客服务……在临时熟食中心,所有摊贩也将继续支付现有租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