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士威熟食中心七摊位 获选美食节“小贩聚焦点”

第三代小贩陈炟樻自2003年起在麦士威熟食中心经营烧腊摊位,他的摊位今年获选为美食节杰出摊位。(邝启聪摄)
第三代小贩陈炟樻自2003年起在麦士威熟食中心经营烧腊摊位,他的摊位今年获选为美食节杰出摊位。(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热爱烹饪的陈炟樻一直都希望能在饮食界创业。在妻子的鼓励下,他在14年前毅然辞去土地测量师的工作,接手岳父的小贩生意,实现了他的梦想。

第三代小贩陈炟樻(52岁)自2003年起在麦士威熟食中心经营福顺(锦记)烧腊面家。该摊位原本售卖炒粿条,却在陈炟樻接手五年后改卖烧腊。

他说:“我小时候学习过如何制作烧鸭,这是我的拿手好菜,所以才会改卖烧腊。”

陈炟樻的摊位获选成为今年新加坡美食节“小贩聚焦点”(Hawker Spotlight)的杰出摊位之一。

新加坡旅游局自前年起,每年重点介绍一座本地熟食中心。今年的活动由旅游局和城市燃气(City Gas)举办,介绍的是国人和旅客都喜爱的麦士威熟食中心。

旅游局旅游景点、美食与零售署长莱妮塔指出,小贩是本地饮食景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能够通过活动展示本地小贩文化。

活动今年以历史文化为主题,共有七个摊位因对本地小贩文化有贡献而获选。

主办方昨天在该熟食中心举办活动,让媒体和公众品尝到这些摊位的招牌菜,包括五香、咸煎饼和罗惹(Rojak)等。

其中一家是经营70多年,目前由黄家四姐弟共同经营的中国街五香灌肠。

负责人之一黄国荣(62岁)透露,一家人原本打算在父亲过世后结束摊位生意,却遭到母亲反对。他说:“母亲指出,父亲多年来靠经营摊位才能将所有孩子抚养长大,不应轻易放弃,因此我们决定合力经营父亲遗留下来的生意。”

黄国荣指出,一家人多年来坚持手工制作福建式五香、香肠和蛋片等,虽然费时费力,却能够确保食物的品质。“身为小贩,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能够让家族生意得以传承,让更多人享用到我们的传统美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