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绳武面簿贴文质疑我国司法体制 徐芳达:对李绳武做法感失望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纠纷刚平息不到10天,李显扬的长子李绳武通过社交媒体对我国司法体制提出质疑。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回应说,对李绳武的做法感到失望。

李绳武前天在个人面簿贴文,转载一篇美国《华尔街日报》有关李光耀三名子女过去一个月围绕父亲故居去留问题发生纠纷的报道。李绳武指,报道为这起“政治危机”提供了很好的简述,但他同时也点出,我国政府和司法体制的运作方式“局限了国际媒体通常能报道的内容”。

李绳武也附上一篇《纽约时报》2010年有关本地新闻审查现象的评论,对我国司法体制独立性提出质疑。他的贴文之后被一些社交媒体转载。

徐芳达昨天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李绳武“利用一些外国记者的看法来批评自己的祖父、诋毁新加坡和我们法院的信誉”。

徐芳达曾在2008年至2011年担任李光耀首席私人秘书。他说:“我对绳武这样的举动感到失望。这是在尊敬李光耀先生和他的价值观吗?我也不明白绳武为何继续在网上发动攻击,因为他父亲已表明会停止这么做。”

徐芳达所指,是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医生和次子李显扬本月6日提出,愿意私下解决与兄长李显龙总理的分歧。

李玮玲和李显扬是李光耀遗嘱执行人。他们在6月14日发表联合声明,指责长兄李显龙总理滥权,并意图通过设立“秘密”部长委员会阻挠他们履行父亲的遗愿,拆除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

政府是基于故居具有历史价值,设立部长委员会探讨欧思礼路38号的各个处置选项。委员会由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领导,李总理则回避参与政府任何有关故居的决策。

由于事件持续延烧,引起国际媒体关注。李总理上月19日通过录制声明向全国人民道歉,并在本月3日和4日在国会答复议员对各项指控的疑问。他在辩论隔天放弃国会特权,公开李光耀签署的故居翻修计划等文件,以证明李光耀曾同意探讨拆屋以外的其他选项。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辩论中呼吁李光耀的子女“把你们的争吵留在私人空间”;李总理也表明愿意私下处理与妹妹和弟弟的分歧。

李玮玲和李显扬两天后表示愿意在社交媒体空间“休兵”,但先决条件是“我们和父亲的愿望不受攻击或曲解”,也期待与李总理“在没有律师或政府机构参与的情况下对话”。

我对绳武这样的举动感到失望。这是在尊敬李光耀先生和他的价值观吗?我也不明白绳武为何继续在网上发动攻击,因为他父亲已表明会停止这么做。

——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