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在家做“宝宝”生意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杨蕙瑜(30岁)在怀孕期间被公司裁退,生了宝宝后,又不放心把孩子交给托婴所,只好暂时打消重返职场的念头。

待在家里照顾孩子,看着宝宝从襁褓中只会喝奶睡觉的婴儿变成会笑会闹的14个月大学步幼儿,这样的体验无以伦比。但是,完全没有工作,养育宝宝开销不少,重担又全落在当摄影师的老公身上,还是让杨蕙瑜的心里不太踏实。

一次,她跟同样在家里看孩子的朋友聊天,无意间聊起可以在家缝纫,做点小手工,打发时间外也可以在网上卖。杨蕙瑜记起自己17岁时,曾在连锁休闲服装店打过零工,帮人修改衣服,于是立刻跟朋友温习了一遍缝纫技巧,隔天就去买了缝纫机。

时下的年轻妈妈流行用背巾(carrier)背宝宝,某几个以色彩鲜艳花布为特色的背巾品牌更是成了妈妈们的时尚配饰,就连围着背巾背带上的口水巾(drool pad)也有讲究,不但要纯棉,最好还是跟背巾的布料相配。杨蕙瑜看准这一商机,开始买布来缝口水巾,后来也开始缝围兜、哺乳巾和小被子。

杨蕙瑜缝制宝宝用品的故事已在朋友圈中传开,也有人通过她的面簿向她订购,为她小小的生意开了个好头。

照片里她可爱宝宝的口水巾和其他婴儿用品都是她的得意作品。

“看到别人用我亲自缝制的东西,是种很特别的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