捻指垂眉待上场

字体大小:

嘘……别干扰,小演员正在培养情绪,就快轮到她粉墨登场了。

这是传统昆曲《牡丹亭·游园》后台的一幕。演出者不是大人,是小学生,但她们温柔婉约的唱腔,认真的演绎,和专业演员比较一点不逊色,也更有一番童趣,让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

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圆融·花季青少年艺术团”和本地的崇辉小学前晚共同在中国文化中心献上一场文化交流晚会,近240名观众度过一个融合了传统与现代、艺术气息浓厚的夜晚,表演也为首届“新中青少年艺术节”添上亮丽的一幕。

艺术节自本月8日开幕以来已推出多套演出和活动。前晚的演出荟萃了多样化的艺术形式,除了昆曲,还有二胡重奏和马来族舞蹈等,压轴节目是新中学生合作的歌舞表演《我们的春天》。

“圆融·花季青少年艺术团”的王安琪(11岁)说,这次与崇辉小学的学生同台演出收获很丰富。她说:“大家年龄相仿,语言相通,彼此近距离学习对方的国家的舞蹈,在交流中增进友谊,成为好朋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