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边看舞台剧边学马来传统艺术

字体大小:

充满节奏感的舞步,搭配鲜艳服装和戏剧性的动作,让孩童看得津津有味,也让他们无形中接触马来传统艺术。

昨天,来自时代舞蹈剧场(Era Dance Theatre)和儿童戏剧团体ACT 3 International的表演者,在经禧艺术中心为52名孩童呈献舞台剧《传奇大力士峇当》,结合马来传统舞蹈与戏剧元素。

这是国家艺术理事会去年首次推出的“传统艺术初体验”活动一部分。艺理会配合7月21日的种族和谐日与上述艺术团体、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以及巴斯卡尔艺术学院(Bhaskar's Arts Academy)合作,把代表不同种族传统文化的剧目带给四岁至六岁的儿童。

吸引1500师生参加

比去年多三倍

这三个剧目是《嫦娥奔月》《传奇大力士峇当》和《英雄罗摩衍那》,分别从6月27日至7月7日、7月10日至18日,以及7月24日至8月1日上演,共有23场表演。

活动今年吸引约1500名师生参加,比去年的380多名参与者多出约三倍。

艺理会表演艺术拓展高级司长黄丽燕说:“希望通过活动让年幼孩童接触传统艺术,种下对传统艺术热爱的种子,确保新加坡的各种传统艺术后继有人。”

时代舞蹈剧场艺术总监奥斯曼(Osman Abdul Hamid,55岁)透露,这是团体首次为这么多名孩童表演马来传统舞。他说:“我们得想办法简化故事情节,通过简单易懂的舞蹈动作向孩童讲解峇当的故事,同时融入互动元素。孩子的反应都非常好,表演者也乐在其中。”

ACT 3创办人兼艺术总监林彩英(60岁)认为,孩童年纪虽小,却能体会艺术之美。

她说:“这是关于一个年轻人的故事,尽管他经历挫折、被人欺负,但最终克服了困难,还依然保持谦虚的态度。小朋友能看到人物内心的成长过程,也希望借助剧场的力量,把故事的价值观传达给孩子们。”

表演结束后,孩童也有机会与表演者近距离互动,学习一些基本动作。

方文娟(45岁,会计师)在校方安排下昨天和5岁女儿一同前来观赏演出,她认为表演有趣生动。“通过民间故事和轻松的表演方式,孩子可学习欣赏艺术,提高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