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严重超重糖尿病患者 减肥手术后病情获改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国兴动了胃绕道手术六个月后,体重减轻约14公斤,也无需继续服用糖尿病药物。(严宣融摄)
陈国兴动了胃绕道手术六个月后,体重减轻约14公斤,也无需继续服用糖尿病药物。(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邱德拔医院发现,在动手术者当中,七天内血糖指数维持在正常范围内的总时长,从术前的39%大幅改善至术后六周的93%。服用新型药物者当中,七天内血糖指数维持在正常范围内的总时长,则从43%升至64%。


邱德拔医院展开的临床研究显示,并非严重超重的糖尿病患者在接受目前只让严重超重者进行的减肥手术后,疾病的管控也能大有改善,而且无需等到体重显著减少就能见效。


邱德拔医院外科(减肥与代谢手术)顾问医生陈俊海受访时说,自2014年展开的研究至今有18名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简称BMI)介于27至31、患病不超过10年的糖尿病患参与,当中一半接受胃绕道减肥手术(bariatric surgery),另九人服用新型糖尿病药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