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董事长李文献: 社媒充斥假新闻 记者更须翔实报道

今年报业控股新闻从业奖学金的得主是郑宏义(左起)、黄伟凯、李思邈和尹云芳。(邬福梁摄)
今年报业控股新闻从业奖学金的得主是郑宏义(左起)、黄伟凯、李思邈和尹云芳。(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今年获颁报业控股新闻从业奖学金的四名得主将分别到本地和英国知名学府升学,修读学科包括国际关系、传播学、社会科学、英文及文学等。

原本只想体验记者工作而参与实习计划,李思邈(19岁)成为《新明日报》实习记者后却发现,自己写的新闻能改变他人的生活、揭露社会不为人知的大小事物。她因此立志学成后成为一名专业记者,在前线为读者提供第一手新闻。

昨天,李思邈获颁新加坡报业控股奖学金,她将在今年9月赴英国爱丁堡大学修读国际关系。

单亲妈妈新闻令读者动容
实习生立志投身记者行列

她受访时透露,她曾采访过需要抚养七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当时报道刊出不久,一些读者了解这位母亲的坎坷生活后,都前来伸出援手,让她感受到记者写新闻所能产生的影响力,同时也看到社会上温情处处。

她说:“四个月的实习计划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认识各种社会课题、接触不同社会背景的人,我期待毕业后能继续为读者带来更多有意义的新闻。”

包括李思邈在内,今年共有四人获颁报业控股新闻从业奖学金。另三名奖学金得主是:尹云芳(18岁)、郑宏义(21岁)和黄伟凯(21岁)。

他们昨天在颁奖礼上,从报业控股董事长兼报业控股基金主席李文献医生手中接过奖学金奖状。

其中,尹云芳将修读南洋理工大学的传播学系。她本月中刚完成在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为期三个月的实习计划,期间学会了剪辑与制作视频。

她说:“记者的工作多元化,每天都会迎接不同的采访工作和挑战,而我也喜欢写作,相较于朝九晚五的工作,我更向往成为一名记者,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至于另两名奖学金得主,郑宏义将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修读社会科学,黄伟凯则将到英国牛津大学修读英文及文学。

李文献医生在致词中说,如今社交媒体普及、假新闻涌现,任何人都能轻易制造并分享内容,散布“另类事实”,因此身为记者更重要的是为读者提供翔实的报道,帮助读者分析事件和趋势的影响。

除了新闻从业奖学金,报业控股基金昨天也颁发12份“林金山纪念奖学金”。另外16份奖学金则是颁给报业控股职员和报贩子女,支持他们完成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和大学教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