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重燃希望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患上癌症的郑马丁透过跑步找回人生乐趣,并希望能在有生之年一直跑下去。

热爱跑步的郑马丁从没想过自己会得癌症,手术后的生活令他郁郁寡欢,但跑步却让他重新找回人生的乐趣。

郑马丁(68岁)从小就是跑步健将,热爱运动的他没想到去年10月会被诊断出患上前列腺癌。今年1月动完手术后,他无法继续工作,视力也慢慢模糊,这让他感到恐惧万分。

郑马丁一时无法接受突如其来的生活变化,几乎陷入忧郁,就在这个时候,他决定再次穿上跑步鞋。

医生交代他不能做太激烈的运动,他只能从简单的步行开始。等身体逐渐康复后,才从步行渐渐改成慢跑,现在就连42公里的马拉松都难不倒他。

如今,郑马丁每个星期至少跑步三次,尤其是星期六早上会到东海岸公园慢跑五公里。

他说:“只要一双跑步鞋,能到外面边跑步边呼吸新鲜空气,就能让我忘记一切烦恼。”

生了一场大病后让他对许多事看开了,他很享受目前的退休生活,每天晨跑后就到附近咖啡店吃早餐和看报纸,并且继续参加多个跑步比赛。

郑马丁将在来临的星期天(30日)参加第九届新电信与新加坡防癌协会“抗癌义跑”(Race Against Cancer),他有信心能在两小时内完成15公里。

此外,他也担任慈善义跑大使,为癌症病患及家属募款,活动目前已筹得750元。

他说:“癌症虽然影响了我的身心,但这只是短暂的,我希望透过跑步来鼓励和我有过同样经历的抗癌勇士,我也会在我有生之年一直跑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