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峇鲁战前组屋火患 两男子入院

民防部队扑灭火患后,派人到事发单位调查失火原因。(陈斌勤摄)
民防部队扑灭火患后,派人到事发单位调查失火原因。(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中峇鲁一个组屋单位昨天下午失火,火患虽及时扑灭,但造成两名居民送院。其中一人过后由于情况危急,转往加护病房接受观察。

这起事故昨午约1时,发生在中峇鲁忠坡路(Tiong Poh Road)第82座受保留的战前组屋的一个四楼单位。民防部队受询时指出,单位客厅里的物品着火,民防部队派出消防车、消防电单车、红犀牛车、救伤车及支援车到场救援,并用水枪把火扑灭。

住在受影响单位的50多岁及30多岁男子在民防部队赶到前,已自行离开单位。不过这两名男子过后分别因烧伤及吸入过量浓烟,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医院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其中一人转至加护病房,另一人则已出院。

警方到场后,封锁组屋及忠坡路路段,直到下午约4时,才开放组屋的一楼至三楼让住户进出。

住在事发组屋附近的何梅红(68岁)说,事发时她刚好在附近的中峇鲁熟食中心与丈夫用过午餐。她与丈夫走出熟食中心,准备回家时,扑鼻而来的竟然是一股烧焦味,天空这时也弥漫着滚滚黑烟。两人朝黑烟方向走去,才惊觉事发单位发生火患。

她说:“当时大概1点钟,现场已聚集了很多公众。我赶到时,周围的黑烟浓烈,让人无法看清楚事发单位内的情况。民防部队赶到后,花了10分钟时间便将火势扑灭,幸好火患没波及整座组屋。”

两天来第二起组屋火患

负责中峇鲁区事务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透过面簿通报情况。中峇鲁民众俱乐部也开放让受影响居民暂时避难,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天发生的火患,是两天来的第二起。前晚7时20分,海格路第4座组屋11楼一个单位发生的火患,一名女子及两名孩童吸入过多浓烟送院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