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舞台重新做人

(工艺教育学院提供)
(工艺教育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拉萨尔艺术学院三年级生杨圣祥小时候很叛逆,直到父亲送他学习戏剧表演后,他才学乖,也找到学习的目标。

杨圣祥(23岁,右一)能歌善舞又会演戏,表情收放自如,一般人或许看不出,他曾是叛逆的小孩。自从与演戏结缘后,舞台成了杨圣祥的“救星”,除了让他远离歧途,也从中找到他的目标。

杨圣祥约4岁时,父亲和泰国籍母亲离异后,带着他回来新加坡生活。父亲虽关心他的成长,但因不擅长沟通,以及工作时间长,导致年幼的杨圣祥觉得自己不被理解,认为父亲只会对他唠叨责骂,父子俩因此常起摩擦。

小学三年级,杨圣祥误交损友,到杂货店偷零食,还在校园内涂鸦。他说:“那时除了贪图刺激,或许也想通过这些行为来发泄内心的愤怒,引起他人注意。父亲那时常到学校见校长,回家后对我挥藤鞭,我们的关系很恶劣。”

杨圣祥的父亲为让他参与有益身心的活动,在他小四时硬为他报名儿童戏剧班。他说:“父亲萌生这个念头,主要是想起我小二时参加校内的戏剧增益课程,表现不错,老师赞我有演艺细胞。我起初不了解学习活动的用意,很讨厌儿童戏剧班。但渐渐地,我开始热爱表演,它让我宣泄和疏导情绪,直到现在也是如此。”

他中四时参与教会演出,首次演音乐剧,进入工艺教育学院后,继续参加戏剧社,探索剧场艺术。如今他是拉萨尔艺术学院三年级生,主修制片。本月初他为母校工教院原创音乐剧“Letters to ITE”担纲主角,与学弟学妹一同呈献工教院生追梦的故事。

现在的杨圣祥也更能理解父亲作为单亲爸爸的辛劳。过去几年,两人关系改善不少。

杨圣祥目前也参与本地英语剧团的演出,他希望日后能投入影片摄制,并兼顾剧场表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