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展览“记忆1942” 林谋盛日记“重现”沦陷前逃亡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博物馆与10多个海外博物馆将联办《见证战争:记忆1942》展览。展出文物多达130多件,包括从林谋盛之子林怀玉医生借来的林谋盛日记,让人读后仿佛回到硝烟四起的烽火岁月。


战争可以在一瞬间改变人们的命运。本地抗日英雄林谋盛75年前留下的一本日记,叙述他在新加坡沦陷前的逃亡经过,也生动地捕捉战争年代的面貌。这本首次对外公开的私人日记,将在国家博物馆的新展览《见证战争:记忆1942》上亮相。


今年是新加坡沦陷75周年,国家博物馆与10多个海外博物馆,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博物馆合作推出上述展览。国家博物馆馆长张秀凤说,策展工作由国家博物馆主导,焦点放在与新加坡沦陷有关的文物和论述,同时探讨区域间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共同记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