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丑散播欢乐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邝志强说:“当场你能够感受到病童在观赏了‘关怀小丑’表演后,整个人的情绪会较高昂,这是愈疗过程的一部分,如果病患的心情保持愉快,他的身体自然也会更快复原。”

在大学时选修历史系的邝志强(36岁),毕业后却决定投身于表演事业,不但远赴美国受训,成为本地少有的全职专业小丑,几个月前他还在曼谷举行的世界小丑协会常年大会比赛中,击败200名同行,赢得等同于小丑界奥林匹克的“最佳全能小丑”大奖,以及另两个奖项。

从小就喜欢表演娱乐大众的邝志强在大学毕业后,选择走跟别人不一样的路,相信他是本地唯一加入世界小丑协会的全职专业小丑。

他爱好杂耍和表演魔术,在2004年观赏了来自美国和日本的专业小丑表演后,深受启发,于是报名参加他们在本地提供的基本培训课程。

之后他意犹未尽,隔年花费约5000元,飞到美国参加一个半星期的小丑培训营,掌握各种表演技巧,此行让他大开眼界,也决心回国后以担任全职小丑为生。

如今,邝志强每个周末平均接到五个工作,平日则有多有少,主要是在生日派对、企业活动或家庭日,以及商场和酒店等表演,每次表演约一小时,包括台上及互动表演,一小时基本收费约500元。他也到医院、疗养院和特别学校等,通过诙谐惹笑的表演,把欢乐散播给病童、年长者和有特别需求的孩童及他们的家属等。

转眼入行12年,邝志强坦言,如果转行做朝九晚五的工作,收入应该会较高,但他仍热衷于小丑表演事业。他希望能有机会到更多国家受训,也计划设立“关怀小丑培训营”,传授表演技巧给其他人,把欢乐带给更多人。

“当场你能够感受到病童在观赏了‘关怀小丑’表演后,整个人的情绪会较高昂,这是愈疗过程的一部分,如果病患的心情保持愉快,他的身体自然也会更快复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