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加坡利益为先 维文:我国不能对其他国家言听计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在他的面簿专页上说,新加坡维护自身国际地位的做法是建立成功的经济体和建立有凝聚力的社会,同时以新加坡的利益为先,而不是对其他国家言听计从。


维文还把他7月17日在外交部一场例常对话会所发表题为《小红点的外交:过去与现在》的全文,重新贴在他的面簿专页上。他虽没有直接提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特聘讲座教授黄靖(60岁)被指是一名试图影响本地舆论的外国代理人(agent of influence)事件,但这显然是对此事件的一种回应。


维文曾在《小》一文中说,新加坡必须非常清楚自身的长期利益,并有制定相符外交政策的魄力。谈到促进国际法与和平解决纠纷的重要性时,他指出这些基本考量反映新加坡的核心利益,也影响我国在世界的位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