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观察家:投票日或落在9月23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总统选举令状若在国庆群众大会隔天颁布,投票日可能与一年一度的世界一级方程式夜间车赛撞期。政治观察家因此预测,选举令状可能在本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颁布。这意味着提名日可能落在9月13日(星期三),而投票日或在9月23日(星期六)。


根据2011年总统选举程序,李显龙总理当年在8月3日(星期三)颁布选举令状后,有意参选者须在6日下午1时之前提交申请表格。总统选举委员会在11日(星期四)发出民选总统选举合格候选人证书,而提名日和投票日分别落在17日(星期三)和27日(星期六)。


但今年的总统选举要求所有有意参选者,包括华族在内,都须向一个16人组成的族群委员会(Community Committee)提交族群声明,族群身份经审核后才能获参选资格。有意参选者须在选举令颁布后的五天内,提交族群声明和申请参选资格证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