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攀岩与跳水 三机构办东南亚首个“深水独攀”运动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天在大巴窑游泳池举行的CRUX深水独攀比赛,吸引多名海内外攀岩好手齐聚一堂体验这独特的运动。(林泽锐摄)
昨天在大巴窑游泳池举行的CRUX深水独攀比赛,吸引多名海内外攀岩好手齐聚一堂体验这独特的运动。(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1970年代兴起的“深水独攀”,是一项结合攀岩与跳水的体育活动,活动虽在全球各地受到许多攀岩爱好者欢迎,但在本地认识这项运动的人却不多。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内的青年执行委员会与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举办了新加坡及东南亚首个深水独攀比赛,让更多公众了解这项活动。


为期三天的“CRUX”深水独攀(Deep Water Solo)比赛从前天(5日)开始,在大巴窑游泳池举行,共吸引约150名年龄介于14岁至40岁的男女报名参加。经过前天资格赛后,男女各16名,分别打入昨天的中级组及公开组决赛。


决赛要求参与者在没有其他装备的情况下,从泳池旁的地面,徒手攀爬六公尺高的攀岩墙,并在登顶后,跳下4.5公尺深的泳池。每轮赛事一次由两名参赛者进行,并以最先攀爬至顶端者为赢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