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代打瞌睡同事开车被拒 男子车祸受伤获赔38万余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洪财天乘坐同事驾驶的货车时,因货车撞树而蒙伤,获判38万6000多元赔偿。(档案照片)
洪财天乘坐同事驾驶的货车时,因货车撞树而蒙伤,获判38万6000多元赔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前座乘客看见同事打瞌睡,要求代对方开车,但对方拒绝。转瞬间,货车失控撞树,把乘客困在车里。货车司机的雇主把矛头指向乘客,指他看到司机打瞌睡却没采取行动,所以乘客也得为车祸负起部分责任。


然而,高庭昨天在乘客洪财天(61岁)的索偿案件中,接受他叙述的版本,即系着安全带的他发现驾着货车的同事廖万意(65岁)打瞌睡,但对方拒绝让洪财天接替开车,也不要停车以让洪财天下车,就在三秒至五秒钟之后,车祸就发生了。


因此,司法委员彭康钊裁定,司机廖万意和所属的公司ABT Medical Products,为这起前年7月20日发生在实里达快速公路靠近汤申路上段出口的车祸负100%责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