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决定参选感到非常骄傲 职总全力支持哈莉玛竞选总统

全国职工总会昨午举行国庆敬礼仪式,出席者包括人力部长林瑞生(右起)、准总统候选人哈莉玛、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以及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等。(曾坤顺摄)
全国职工总会昨午举行国庆敬礼仪式,出席者包括人力部长林瑞生(右起)、准总统候选人哈莉玛、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以及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等。(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指出,哈莉玛“所付出的一切,打动了许多工友。每一个工友都能看到她实实在在、这么多年来帮助他们提升了生活素质”。

全国职工总会对哈莉玛决定参选总统的决定感到非常骄傲,将全力支持她的竞选活动。

约2000人昨午出席了职总在淡滨尼天地举行的国庆敬礼仪式,庆祝我国52岁生日。

刚辞去议长和议员职务、准备参加9月总统选举的哈莉玛(62岁)也现身仪式,获得在场工运人士的热烈鼓掌和欢呼。

职总秘书长陈振声受访时说,职总对于哈莉玛参选总统的决定“感到非常骄傲”并祝贺她成功。

他说,哈莉玛在工运服务30多年,“所付出的一切打动了许多工友,每个工友都能看到她实实在在、这么多年来帮助他们提升了生活素质。”

陈振声也是总理公署部长,他指出,即便哈莉玛2011年离开工运,到原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MCYS)服务,她始终心系工人,关注他们的心声。

针对职总会否动员工会为哈莉玛助选,职总会长雷家英表示,这取决于个别工会和工人的意愿。她透露,自己受邀担任哈莉玛参选的赞成者(assentor),将以个人身份支持她。

“哈莉玛是工运的一分子,我们会继续支持她,相信很多人也会在提名日当天请假去支援她。”

出席这场仪式的还有人力部长林瑞生、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以及总理公署部长兼外交部和人力部第二部长杨莉明等人。

林瑞生之后在个人面簿发文,赞扬哈莉玛不仅聪慧专业,还刚柔并济,一方面关怀需要额外帮助的工人,一方面又在亚洲金融风暴和沙斯肆虐等艰难时刻,坚毅地领导工人。

“她也拥有宽厚和包容的心,关心所有工友,无论他们的年龄、学历、种族和性别。”

哈莉玛出身职工运动,1978年从新加坡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就加入职总行政与研究组,提供法律服务,助工会和工人解决雇佣纠纷。

她也先后担任职总的新加坡劳工研究学院院长、妇女发展秘书处处长、法律服务署署长等,1999年升任助理秘书长,两年后从政,并在2007年成为职总副秘书长,直到2011年卸任。

今年料取得2.5%经济增长 工人仍须维持重组步伐

昨午的国庆敬礼仪式上,陈振声也说,尽管我国的短期经济走势好转,今年预料可取得约2.5%的经济增长,但工人不可自满,仍须维持经济重组的步伐。

他说,劳资政三方须保持紧密合作,将23个产业转型蓝图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工人谋求更好的工作和更高的薪资。

工人也须接受培训以胜任未来工作岗位。“我们要动员全国人民善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来修读课程,即使所学未必与现在工作相关,也能帮助他们扩大技能和视野,未来将能站在更有利的位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