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 华商为国家发展贡献多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总务委员会主席白毅柏(左起)、副会长吴学光、现任会长黄山忠、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中华总商会前任会长蔡其生与副会长何乃全在中华总商会主办的国庆晚宴上主持切蛋糕仪式。(陈福洲摄)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总务委员会主席白毅柏(左起)、副会长吴学光、现任会长黄山忠、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中华总商会前任会长蔡其生与副会长何乃全在中华总商会主办的国庆晚宴上主持切蛋糕仪式。(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说,新加坡经济转型时,中华总商会一直是政府的重要伙伴,多年来与政府机构合作,为商家提供广泛支援,帮助他们转型。他们在制定未来经济策略上积极做出贡献,不仅活跃于未来经济委员会,在现有的未来经济理事会中,也会继续贡献力量。

新加坡面对国内外种种挑战之际,本地华商为国家发展贡献良多,并且会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昨日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主办的国庆晚宴上致词时发表以上讲话,肯定本地华商对国家做出的贡献。共有约600人出席晚宴。

他指出,全球经济展望持续存在不确定性,国际贸易面对保护主义的威胁,同时,国内正在推动经济转型,国人须掌握新技能,走在科技发展的最前端。

“在面对这些改变之际,我很自豪地说,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以及华商社群为国家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并且会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陈振声说,新加坡经济转型时,中华总商会一直是政府的重要伙伴,多年来与政府机构合作,为商家提供广泛支援,帮助他们转型。

例如,总商会的中小企业中心帮助中小企业善用政府援助计划,中小企业资信资源中心则帮助商家采用资讯通信技术。

陈振声也说,中华总商会在制定未来经济策略上积极做出贡献,不仅活跃于未来经济委员会,在现有的未来经济理事会中,也会继续贡献力量。

“我期待中华总商会与其他商会发起企业版的‘技能创前程’计划。我开玩笑把它称为‘企业创前程’(EnterpriseFuture)。”

他指出,中华总商会可帮助企业探索新市场,帮助新加坡扩大本区域的市场覆盖范围。

例如,总商会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合作,在上海设立新加坡企业中心,协助本地企业到中国寻找商机。今年,总商会也在重庆开设第二个海外办事处。

除了发挥经济作用,本地华商在国家建设过程中也扮演重要角色。

陈振声说,华商领袖早期在本地建立联系网,支援华人移民,保障他们的权益与福利,并且筹款建校,扶贫扶弱。

华商领袖也设立了许多慈善信托与基金会,自建国初期至今,李氏基金会、陈振传基金会与连氏基金会等,都对新加坡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这对华人社群而言,是非常宝贵的东西,显示做生意不是最终目的。做得成功的生意向来都是一个平台,用来为各阶层的新加坡人创造机会,让新加坡人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