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线第三阶段10月15日开放日 邀公众熟悉新地铁站

川行于东部多个地区的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第三阶段路线的列车测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工程人员须确保列车内的地铁路线图信息正确。
川行于东部多个地区的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第三阶段路线的列车测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工程人员须确保列车内的地铁路线图信息正确。

字体大小:

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线路还有两个多月就通车,目前还有五个地铁站在进行最后内部装潢,以赶在10月21日启用。

为让公众熟悉新的地铁站,陆路交通管理局将在10月15日(星期天)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为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第三阶段16个地铁站举行开放日,让乘客免费试搭新的地铁线及参观新地铁站。

陆交局昨天发文告说,乘客可在开放日当天,熟悉地铁站内外的环境,试搭地铁探索沿线好玩好吃的地方,包括福康宁站附近的国际美食、惹兰勿刹站周围的个性咖啡座,以及玛达(Mattar)站附近的循环路(Circuit Road)熟食中心等。

最尾端的博览站也会举办“地铁30年”展览,让公众了解新加坡地铁系统的历史与演变,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

此外,陆交局在开放日当天也安排了一系列适合全家大小参加的活动和游戏,参与者也有机会赢取奖品。

市区线第三阶段有八个地铁站同时是公共防空壕,新加坡民防部队将在设于勿洛蓄水池站和淡滨尼西站的公共防空壕举行导览活动,访客可现场学习救生技能,如简易止血三步骤(IFAS)、心肺复苏术(CPR)及如何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AED)。

新地铁站料本月底进行运作测试

陆交局昨天受询时透露,目前还有五个地铁站还未领取临时入伙证(Temporary Occupation Permit,简称TOP),工程人员正进行最后内部装潢。

这些站是勿洛蓄水池、淡滨尼西、淡滨尼、淡滨尼东及樟宜上段站。

针对有公众观察到一些地铁站如淡滨尼西站建筑外观看似仍在施工中,质疑能否如期完工,陆交局受询时表示,市区线可按计划在10月21日通车。

陆交局预料将在本月底把16个新地铁站移交给新捷运,以便业者进行运作方面的测试,为通车做好准备。

根据新捷运昨天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第二季,市区线日均乘客量达24万2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4.1%。

长约21公里的第三阶段市区线列车将直接开到多个住宅区、学校和工业区等,方便人们从西北部和东部往来滨海湾和市区。

它几乎与东西线东部路线平行,共有麦波申、淡滨尼和博览站三个转换站。

第三阶段通车后,全长42公里的市区线将是我国最长的无人驾驶地铁线。到时,全国每10户家庭有超过六户只需步行不超过10分钟就到地铁站。

市区线分三个阶段建成,首阶段的六个地铁站(牛车水至武吉士)已在2013年年底通车,从武吉班让连接至梧槽的第二阶段12个站在2015年底启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