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拼桌纠纷男女被判罚款 女被告:为照顾失智外婆才失控

大巴窑小贩中心拼桌纠纷的被告周淳义(右一)和郑佩玲(右二)昨天都被判罚款。郑佩玲接受记者访问时哭了起来。(海峡时报)
大巴窑小贩中心拼桌纠纷的被告周淳义(右一)和郑佩玲(右二)昨天都被判罚款。郑佩玲接受记者访问时哭了起来。(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大巴窑8巷小贩中心三个多月前发生拼桌纠纷,一名女补习教师不让一名年长男子拼桌,还辱骂对方,她的男友更向对方动粗。

被告周淳义(45岁)和郑佩玲(38岁)昨天认罪,前者面对动粗和行为不检两项控状,控方以动粗罪让他认罪,法官判最高罚款1500元,后者面对用粗话辱骂他人一项控状,被罚款1200元。

法官:行为令人厌恶

法官下判时指周淳义的行为令人厌恶,必须受到谴责。法官说,被告没理由那么做,但考虑到被告没有类似案底,控方并没要求判被告坐牢,她愿意给被告最后一次机会,判处最高罚款。

至于郑佩玲,法官说,该名年长者只是想坐下来吃顿饭,被告却不懂体谅,这样的行为不能接受。

郑佩玲认罪时神情忧郁,她和周淳义缴付罚款后,手拉手步出国家法院。记者问她现在的感受,郑佩玲说:“我感到轻松。我只是想说我对uncle感到非常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说着,郑佩玲哭了起来,她说:“我的外婆89岁,患严重失智症,卧病在床,多次进出医院。我一直照顾她。这段期间感到艰苦。我当时只想赶快吃完晚餐,然后回去照顾外婆。”

她说:“我希望能当面向uncle(意指“大叔”)道歉,但因案件在调查中,警方不让我那么做。我只能将道歉信交给查案人员,希望他们能转交给uncle。我并不是要跟他吵架,我当天只是失控。”

周淳义受访时说:“过去四个月,我的生活改变很多,日常生活受到影响,走到哪里都被人指指点点……我们两个经历许多家庭问题。我当时是想保护她。当然,我的行为不可原谅。我在看了视频后,对自己感到厌恶。我不但要向黄先生道歉,也要向公众和网民道歉。”

男被告:要向大叔和公众道歉

马来西亚籍的周淳义是Novel Learning Centre的执行董事,他是新加坡永久居民。新加坡籍的郑佩玲是数学补习教师。两人在澳大利亚念大学,拥有商科学位。

今年4月21日晚上约8时30分,被告两人到大巴窑8巷第210座小贩中心吃晚餐,周淳义先去买食物,郑佩玲找位子。

76岁的黄艾华买了晚餐后走到郑佩玲坐的桌子。这张桌子有五个座位,只有郑佩玲和周淳义两个人坐,但郑佩玲不让黄艾华坐,两人发生口角。郑佩玲用粗话辱骂黄艾华。

郑佩玲拨手机向周淳义求助,声称一名“死老头”要抢他们的位子。周淳义回来后,看见郑佩玲和黄艾华吵架,便走到他背后,用身体猛撞他的背部,导致他往前倒,所幸他抓住前面的桌子,没有跌倒。

黄艾华过后走去另一张桌子,周淳义坐下来,郑佩玲去买晚餐,一名公众走到周淳义面前,告诉他不应该推人。周淳义把桌子上的碗盘推倒在地。

拼桌纠纷过程被匿名者拍下并放上网,视频随即引起网民热议。警方接到多起报案后展开调查,并在4月25日逮捕被告。

主控官古玛惹山副检察司昨天说,对方是年长者,周淳义在后面撞他,差点使他受伤。他事后还推倒桌上的碗盘。法庭的罚款必须反映这些加重刑罚因素。

巴拉穆鲁甘律师为被告求情说,郑佩玲到小贩中心不是为了找麻烦,她一时情绪失控才骂粗话,对自己的自私行为感羞愧。

律师说,周淳义知道自己犯错,不想找借口。他和郑佩玲相恋近20年,看见她和对方吵架,担心她出事,便撞对方背部。(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