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搭土地竞标价上涨列车 私宅集体求售接二连三

华洋楼三度尝试进行集体出售,保留价为1亿5800万元。集体出售委员会已获得六成屋主支持,委员会还有半年时间争取多两成屋主同意。(档案照片)
华洋楼三度尝试进行集体出售,保留价为1亿5800万元。集体出售委员会已获得六成屋主支持,委员会还有半年时间争取多两成屋主同意。(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随着土地竞标价格看涨,私宅集体出售风越吹越劲,好些过去求售不成功的项目再次争取屋主支持,要赶搭这趟列车。

据欣乐国际执行董事麦俊荣的观察,目前几乎每两周就有至少一个私宅项目推出市场求售。

位于实龙岗路的华洋楼(Euro-Asia Apartments)如今第三次尝试进行集体出售,保留价为1亿5800万元。从华洋楼可步行到两个地铁站,分别是文庆站和波东巴西站。

协助推动这项求售行动的是房地产公司William Gan Realty。公司创办人兼董事经理颜业发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寓的集体出售委员会已获得六成屋主的支持。

根据条规,要进行集体出售必须得到八成屋主的同意。他说,委员会还有半年的时间争取多两成屋主的同意。

华洋楼一年多前曾尝试要集体出售,但只得到六成屋主的支持而无法进行。当时的叫价约1亿4000万元,本轮要价高约13%。

华洋楼属于永久地契,地段面积5246.8平方米(5万6477平方英尺)。根据总蓝图,该地段的容积率是2.8,但华洋楼当时的发展商获准以3.0525的容积率发展该项目。

颜业发说,这幅目前只有84个单位的地段,可重新发展为有210个单位的项目,每个单位平均面积约750平方英尺。

麦俊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参与竞标的发展商在出价时会把3.0525的容积率考虑在内。以保留价计算,每平方英尺容积率约916元,回本售价介于1400元至1500元。

除了华洋楼,其他多次求售的项目包括东海岸的礁湖园(Laguna Park),已是第三次求售;欧南园的珍珠苑公寓(Pearl Bank Apartment)是第四次进入集体出售市场。

诺曼顿园(Normanton Park)则是第二回尝试集体出售,这次迅速获得八成屋主支持。项目预计本月22日正式推出市场求售,要价至少8亿元。

麦俊荣指出,前两轮集体出售热潮,分别被全球金融风暴,以及政府推出的降温措施打住,所以被压抑的集体出售供应一直在等候重新进场的时机。

我国集体出售市场今年进入丰收期,几个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HUDC)成功集体售出,例如Serangoon Ville上月以近5亿元售出,售价比卖方开出的保留价高出25%。友诺士雅苑(Eunosville)则以近7亿6600万元出售,是自2007年以来售价最高的集体出售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