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故障

南北线繁忙时段信号故障 服务昨晚延误近三小时

南北线昨晚因信号系统故障,导致列车服务延误,适逢下班繁忙时段,裕廊东转换站内挤满了大批乘客。(受访者提供)
南北线昨晚因信号系统故障,导致列车服务延误,适逢下班繁忙时段,裕廊东转换站内挤满了大批乘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地铁南北线昨晚下班繁忙时段因新列车信号系统又发生故障,导致列车服务延误近三小时,大批乘客受影响。

信号系统软件上月更新后首次发生与其相关大事故

这相信是南北线自上月更新信号系统软件后,首次发生与信号系统相关的严重延误事故。

SMRT受询时透露,宏茂桥站附近轨道一个信号部件在傍晚约5时35分发生故障,导致列车信号通讯受影响。列车立刻暂停行驶,但不久后启动,不过为安全起见,宏茂桥和碧山站之间的列车以较缓慢的速度行驶。

SMRT在6时18分发出的推文说,义顺站和滨海南码头站之间的车程时间将延长20分钟。到晚上7时,进一步延长40分钟。不过有网民申诉,列车延误的情况更严重。

SMRT企业资讯与通讯副总裁纳丹(Patrick Nathan)说,当局在宏茂桥和滨海南码头站之间提供免费巴士服务接载乘客。“对于事故影响到乘客的车程,我们深感歉意。”

列车服务在晚上8时15分恢复正常运作。

由于适逢下班高峰时段,许多上班族受影响,地铁站挤满了人。在莱佛士坊转换站附近工作的杨凯恩(30岁,银行经理)原本计划搭地铁到碧山站,与家人到附近餐馆用餐。

她说:“地铁站里的情况很混乱,楼梯挤满人。我本来想改搭德士或私召车,但车费都飙升到很离谱,无奈只好等情况稍微舒缓后再搭地铁,结果错过与家人的聚餐。”

郑康辉(26岁,工程师)下班后准备从东西线大士连路站返回兀兰住家,在裕廊东转换站转车时发现列车停在月台约15分钟。

他说,进站的乘客越来越多,却没有听到广播通知地铁服务受影响。

“我觉得很无奈也很生气,到处都挤满了人。我想回家却搭不到车,原本想搭德士,但是不仅贵,排队的人也很多。”

陈美欣(31岁,家庭主妇)则是从油池站搭车前往布莱德站时碰到地铁延误。“列车一路上停停走走,原本30多分钟的车程却花了我多一倍的时间,最后改在宏茂桥站下车,改搭德士回家。”

SMRT指出,工程师将继续密切监督地铁系统的运作,也会在列车结束服务后展开调查。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是在上月14日,为南北线的新信号系统进行软件更新。根据SMRT发出的推特记录,自系统更新软件后,过去一个月来,并未发生与信号故障有关的延误事故。

上一次列车服务严重延误是在上月25日,中峇鲁站附近的隧道内因有检修门松脱而撞到供电轨,导致南北与东西线在早上尖峰时段出现间歇性电力故障,列车延误情况持续约五个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