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餐饮业交流会 吸引约200人参加

在福州大厦礼堂举行的新台餐饮业媒合交流会,本地餐饮业者和有兴趣从事餐饮业的年轻人,济济一堂。(陈福洲摄)
在福州大厦礼堂举行的新台餐饮业媒合交流会,本地餐饮业者和有兴趣从事餐饮业的年轻人,济济一堂。(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台湾11家知名餐饮业者举行的新台餐饮业媒合交流会,吸引约200名本地餐饮业者和有兴趣从事餐饮业的年轻人参加。

原订前天下午2时30分在福州大厦二楼礼堂举行的交流会,下午2时左右便聚满了人,出席者包括承办机构新加坡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和姑苏(慎敬堂)餐饮协会的会员。

高记食品公司副经理李玉凤说:“台湾餐饮业相当先进,我们最想了解的是点餐和收单系统,他们在这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高记除了拥有连锁酿豆腐摊之外,也拥有烧鸭店和点心店。李玉凤认为,点餐系统有助于提高业务效率和生产力。

主要从事连锁麻辣火锅摊生意的吴建省则表示,台湾牛肉面和点餐系统让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说,电子系统快捷、安全,又能保障营收,但在选用前,还是需要确定它的适用性。

银行职员黄俊仁(32岁)特地请假来参加交流会。他笑说:“我对餐饮业有兴趣,很可能有一天会干这一行。”

四餐饮集团主管分享经验与心得

本地四家餐饮集团主管:金山岭美食集团总裁洪鼎良、文东记私人有限公司总裁程文华、金味集团执行董事谢书强以及中厨协会资深顾问冯洱迅,也应邀在交流会上跟听众分享发展餐饮业务的经验与心得。

洪鼎良在讲述经营咖啡店的缘起时强调,尽管扩展业务过程中碰到好时机,他一直努力寻求改革和发展业务的方法,包括到台湾考察同业的经营手法和学习日本人的经营理念。

程文华也认为提高生产力对于餐馆业者固然重要,不过业者还是要注意餐食品质、成本和市场承受能力,不能盲目地为提高生产力而过量生产。

台湾法人中国生产力中心总经理张宝诚也指出,从事餐饮业必须讲求品质,以顾客为本,良心经营,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发展、永续经营。

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洪宝兴,对于首次举办餐饮业媒合交流会就吸引这么多业者参加,表示欣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