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土地投身农耕

(Agrivo Mycosciences 提供)
(Agrivo Mycosciences 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曾维明与人联合创办公司,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开设两家农场种植各种菇类,希望让本地人享用到新鲜菇类。公司也推出了种植工具包,希望通过工具包,让消费者了解食物的来源。

曾在警队服务,也从事过金融业,曾维明(31岁,图左)终究难舍对土地的热爱,决定投身耕作,要为本地市场供应高素质菇类产品。

曾维明从义安理工学院资讯科技工程系毕业后,先加入新加坡警察部队担任管理辅助人员(Management Support Officer),后来到金融业打拼。

为了寓兴趣于工作,他选择在2015年与另外两人联合创办Agrivo MycoSciences,现为公司总裁。

该公司推出“蘑菇王国”品牌,在距离新加坡不到50公里的马来西亚柔佛州开设两家农场种植各种菇类,希望可以在24小时内将杏鲍菇等菇类送到商店架上,让本地人能享用新鲜菇类。

曾维明说,选择种植菇类是因为菇类营养价值高,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他深信菇类会成为主食之一。

他也希望借由种植菇类在本地推广都市耕作和居家耕作,因此推出了种植工具包,免费派发给一些本地机构和学府。

工具包种植的菇类一般在七至12天就可以长成。他说:“蘑菇的生长速度惊人,小孩子看到蘑菇长这么快会很开心。因此,我们推出容易使用的种植工具包,只需按照指示浇水,孩子们可在一周内捕捉蘑菇的成长过程。”

未来,曾维明希望将“蘑菇王国”发展成为国际品牌。

他说:“很多都市家庭从没接触过务农,也不愿耕作,因为所有物品都能在超市买到。因此,我们正积极倡导饮水思源的概念,让消费者了解食物的来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