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尖峰时段信号故障 南北线市区线延误 一些小六生口试会考迟到

地铁南北线及滨海市区线昨早的列车服务在三个多小时内发生数次延误。昨天适逢中小学考试期间,在碧山地铁站控制室前,不少学生排队领取“迟到认证书”。(海峡时报)
地铁南北线及滨海市区线昨早的列车服务在三个多小时内发生数次延误。昨天适逢中小学考试期间,在碧山地铁站控制室前,不少学生排队领取“迟到认证书”。(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地铁南北线及滨海市区线昨早繁忙时段因列车信号系统发生故障,导致列车服务在三个多小时内发生多次延误,最长达45分钟。由于事故发生在上课和上班时间,受影响的乘客众多,包括参加小六会考口试的学生。

这是南北线的新列车信号系统接连两天发生故障。

陆交局:两线故障无关联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发文告指出,两个地铁线的延误事故分别由不同原因导致,毫无关联。当局为造成的不便道歉,并表示将继续与SMRT和新捷运紧密合作,并彻底调查。

宏茂桥站附近轨道一个信号部件前天傍晚约5时35分发生故障,导致列车服务在近三小时内数次延误。不料该站附近昨早6时许又出现新信号系统故障,结果列车服务又数次延误。

SMRT昨早6时29分发推文说,三巴旺和滨海南码头站之间的车程时间将延长30分钟,之后一度延长至45分钟。该线最后在上午9时15分恢复正常。

另一方面,市区线昨早5时许也发生信号故障,第一趟列车在5时37分从武吉班让站开始服务,比原定时间晚7分钟,之后的列车车程延长约15分钟,直至9时才恢复正常。

陆交局说,当局和SMRT及新捷运的工程师事后立即找出故障的根本原因。

针对南北线的初步调查显示,故障可能因一部有问题的列车向南北线一带的轨旁无线部件(Wayside Radio Units)发出错误信号所导致。轨旁无线部件主要在列车及地铁站之间发送信号。部件因故障无法操作,为安全起见,列车须以更慢的速度行驶。出问题的列车事后已停止服务。

另外,初步调查发现,市区线的自动列车监督系统的故障制止列车自动从车厂驶出,随后列车以手动驾驶方式,在较慢的速度下开往主线,以致拖延行驶时间。

许多上班族及学生昨天受地铁延误事故影响。住在杨厝港的林慧盈(25岁,社工)告诉《联合早报》,她接连两天都遇上地铁故障。“我昨早准备出门时才发现地铁再次故障,因此赶紧转搭巴士。但许多地铁乘客也来搭巴士,巴士站人潮汹涌,我等了四趟巴士都挤不上,最后原本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变成一个半小时。”

一名不愿具名的读者(25岁)受访时表示,她昨天本应从武吉班让站搭地铁到植物园站上班,虽改搭接驳巴士,但上班仍迟到半小时。

她说:“我感到很无奈,等到第三辆接驳巴士才挤得上,当下也担心上班迟到……巴士车站当时挤满了人,也有人在抱怨,看得出大家的心情都很糟。”

碧山站昨早也出现排队向地铁站工作人员领取迟到证明字条的人龙。昨天受列车延误影响的乘客还包括准备参加小六会考口试及中学预考的学生。

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昨天的小六会考口试分成早上8时至10时30分及上午11时至下午1时这两场进行,少于10名考生因列车延误而迟到,他们抵达学校后,开始参加口试前,都有时间休息,并有完整的时间参加考试。

在全国会考前,考评局会与学校合作,提醒考生安排充足的车程时间,以及受列车服务延误影响时应如何应对。考评局也向考生保证,他们不会因列车服务延误迟到考场而被惩罚,并且也无需提供任何证件证明受到列车延误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