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马来族群为总统一职带来荣耀

字体大小:

马来社群全力投入建设家园、开创未来的工作。李显龙总理说,国人只要秉持这样的共同决心,就能应对挑战,齐步迈进。

李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以马来语发言时指出,这样的精神是我国首任、也是唯一一任马来总统尤索夫·伊萨50年前的构想。李总理希望,下个月首场为马来族群保留的民选总统选举中,当选人会像尤索夫·伊萨那样,为总统一职带来荣耀,并深受国人爱戴。

他说,多元种族总统制有助加强族群和睦,并深化国人对国家的自豪感和热爱。“这将让我们更紧密配合,面对前方的一切挑战,我们才能全民一心,共同取得繁荣发展。”

李总理在演讲中谈及糖尿病问题时说,相比全国糖尿病患者占总人口10%的比率,马来族群中的糖尿病患者占近17%,一个因素是马来族群有相对较显著的肥胖问题。

他引用马来谚语,呼吁马来社群“尽快行动,以免后悔”,通过注意饮食和多运动改善生活习惯,避免患上糖尿病,或控制病情。

马来社群也正为打造智慧国的工作做准备。李总理指出,不少大学、理工学院或工艺教育学院的马来学生选修软件工程、数据科学和数码艺术等科技课程,这将有助他们在新型经济中把握机遇。

多个跨国科技巨头进驻我国,国人也创设起步公司,赶搭科技经济的快车。值得一提的是,回教专业人士协会(AMP)2013年发起的起步公司孵化室“Common Space”已被获得充分利用。

李总理说,现在有更多年轻马来人巧用科技,在各个不同领域创业。他有信心,无论是企业家、专业人士还是技术人员,马来族群会有更多人把握科技带来的新机遇。

在学前教育方面,李总理指出,现在有更多马来学童到学前教育中心学习。政府将增加学前教育名额,提升学前教育中心素质,及为学前教育老师提供更好的培训和职业跑道。

李总理说,良好的学前教育制度将确保每个公民在唯才是用的制度中公平竞争,为每个人带来机遇和希望。

我们已经意识到糖尿病的问题,本地回教堂所举行的一些活动也显示它们对此有所关注,并试图倡导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生活方式必须改变,不仅是通过运动,也包括改变饮食等等。我观察到有更多马来人会在饮食中要求更健康选择,这是好事,我们应该让这样的观念在马来社群中占主导地位。

——主管回教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
雅国博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