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品牌以本土化取胜 马来鸡肉汤少盐少油

字体大小:

豆花品牌以本土化取胜

本地知名豆花品牌“老伴豆花”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协助下,成立“小伴豆花”开拓海外市场,在越南开设八家分店。

“小伴”是“老伴”创办人李佩胜的儿子李逢源与三名朋友所创办。小伴首席业务官方伟达(37岁)受访时说,他们两年前在越南咨询法律意见时遇上语言不通的问题,所幸通过企发局计划,寻获会计师、律师和潜在伙伴。

通过顾客反馈,小伴发现越南人较喜欢甜食,因此着手调整食品甜度,也把小店打造成咖啡座,同时售卖松饼、布丁,吸引年轻顾客群。

小伴的生意和两年前相比已增加约20%,而首席营运官姚德胜(37岁)透露,他们接下来打算在多个国家开至少100家分店。“我们学到,在规划商业策略时要保持开放态度,而且成功秘诀在于要将产品本土化。”(小伴豆花提供)

马来鸡肉汤少盐少油

马来食品以油炸的居多,但考虑到越来越多人更重视健康,开业28年的马来美食摊贩售卖“改良版”少盐、少油的鸡肉汤,也提供更多蔬菜供食客选择。

沙拉玛·沙林(52岁)早前在丹戎巴葛大厦一带设摊,之后为了离家近一些而迁至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

她从开业起就售卖四到五种较健康选择菜肴,其中就包括李显龙总理提到的较健康鸡肉汤(soto ayam)和少油鱼圆汤。

沙拉玛说,鸡肉汤一碗卖2元8角,使用的盐比一般鸡肉汤少70%。她也透露,一般烹煮五碗鸡肉汤需要用上两茶匙的菜油提味,但基于健康考量,她选择不加额外菜油。

我国许多硬体设备已到位,全岛安装着上千个摄像头和感应器,目前欠缺的是将所有的数据整合在一起并且共享。我们要从数据中收集情报和信息,将之转化为行动,来提升服务、安全和带来便利。事实上,新加坡拥有渗透率高的光纤网络,意味着我们的挑战不来自于硬体建设,而是软件的整合以及我们如何从中提炼有用的信息。

——领导智慧国事务署的
外交部长维文

张玉兰利用科技送外卖的例子显示年长者与时并进的心态……我在和一些年长者接触时,发现他们对使用科技感到担忧,但我相信在家人及社区的协助下,他们日后会驾轻就熟,利用科技制造赚钱良机。我期待政府推动无现金付款制度,这也会对中小企业带来许多好处。

——科技起步公司Fastbee
创办人邱佳杰(33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