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从学前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短评
之前负责学生报时,经常得举办各种活动给不同年龄层的孩子,也为教师办工作坊与讲座。当时就发现,报名最踊跃的往往是让学前儿童与家长参与的活动,而开办给幼教教师参加的工作坊也很受欢迎,不时超额报名。


这多少反映了家长对年幼孩子学前教育的支持,包括母语学习。也曾有幼教教师表示,为他们开办的培训与讲座不是很多,尤其是华文方面的,因此他们会把握各种自我提升的机会。


提升学前教育与师资,是今年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的三大重点之一。在这个年度全国演讲,总理放眼未来,并从学前起步。学前教育对于成长中孩童的重要、所带来的影响,很多家长早已有了认可与共识。政府近几年更落力加强学前教育,也显示对学前教育的重视。不过,这回总理再度把这个看似“小儿科”的课题搬上群众大会的讲台,强调的不只是学前教育对个人智力、语言、社交技能发展的作用,更大的目标,就如他在华语演讲所提到的,是让孩子们“无论贫富,都有公平竞争、力争上游的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