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在我国 设亚太首个区域办事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左)昨天和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区域办事处主持开幕。(海峡时报)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左)昨天和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区域办事处主持开幕。(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世界气象组织在新加坡设立全新区域办事处,改善亚洲和西南太平洋地区应对天灾的协调工作,以及加强为航空和海事等领域提供的气象服务。这两地区横跨至少五个时区,45亿人口占了世界人口约60%。


这是首个位于亚洲和西南太平洋地区的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简称WMO)区域办事处,也是第二个迁离瑞士日内瓦的区域办事处,负责WMO旗下191个成员国的其中58个,包括中国、印度、新西兰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另一个迁出日内瓦的区域办事处位于巴拉圭首都亚松森,负责南、中和北美以及加勒比地区事务。


新区域办事处与隶属新加坡气象署的气候研究中心共用同一栋楼,处长一职由朴正圭博士担任。朴正圭曾在韩国气象局担任筹划和协调处处长(director general)。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