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下”的华语乐园

这两名妈妈是林洁莹(右)和罗雅匀(左),她们是大学同学,并各自育有一名两岁孩子。(林洁莹提供)
这两名妈妈是林洁莹(右)和罗雅匀(左),她们是大学同学,并各自育有一名两岁孩子。(林洁莹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罗雅匀说:“本地不少幼儿活动都在室内举行,但我们觉得大自然能给孩子带来更丰富的视觉、听觉、嗅觉与触觉体验。在户外,他们不会面对太多约束,能快乐地跑,大声地笑,全家参与更能一同度过美好的亲子时光。”

因找不到设在邻里且收费亲民的幼儿活动,两名全职妈妈自己开办户外幼儿活动,通过有趣的游戏让孩子和其他同龄小朋友一同度过充满欢声笑语的早晨。

这两名妈妈是林洁莹(30岁)和罗雅匀(30岁),她们是大学同学,并各自育有一名两岁孩子。

罗雅匀受访时说:“我们之前一直在寻找适合这个年龄孩童参与的活动,但发现许多活动都设在市中心,而且一节课都要四五十元。离我们的住家偏远不说,一节课收费四五十元对单薪家庭来说是不小的负担。左思右想,加上之前零星参加一些幼儿活动累积的经验,我们决定合作,开办自己的幼儿活动让孩子痛快玩耍和学习,也让其他面对同样困扰的妈妈从中受惠。”

这两名妈妈目前已针对18个月至三岁大的孩童,在盛港河滨公园和三巴旺公园举办三场名为“大树下”的户外幼儿活动。

活动全以华语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大树下”活动完全以华语进行。

每一期45分钟的活动中,两名妈妈都会定下一个主题,通过朗读与主题相关的华语故事书以及配合主题,为孩子安排各种有趣的游戏,让孩子即有机会聆听、接触华语,又能通过游戏训练协调能力、社交能力,以及锻炼他们的大肌肉组织等。

两名妈妈更希望在公园进行这一系列的活动,能培养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

罗雅匀说:“我们觉得大自然能给孩子带来更丰富的视觉、听觉、嗅觉与触觉体验。在户外,他们不会面对太多约束,能快乐地跑,大声地笑,全家参与更能一同度过美好的亲子时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