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油槽船相撞 美国军舰内发现数具遗体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以东水域与油槽船相撞的美国军舰,在军舰内发现了数具遗体,马来西亚海军搜寻时也发现疑似一具遗体的“残骸”,这有待确认是不是在撞船事件中一个失踪的美军水兵。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Scott Swift)昨晚在樟宜海军基地召开记者会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USS John S. McCain)前天凌晨5时24分在新加坡海峡近白礁一带的水域,与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槽船Alnic MC相撞,造成10名美军失踪,五人受伤。

map-search-navy-2308-97-72.pdf_Large.jpg

斯威夫特证实,美国海军潜水员在麦凯恩号的密封船舱发现了数具遗体,但是没有透露数量。他指出,马国海军正在运送所发现的“残骸”(remains)以便进行确认。不过他没有明确“残骸”是一具水兵遗体。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晚在面簿上说,国防部与新加坡武装部队为麦凯恩号发现遗体一事感到难过,并向死者的家属表达最深切的哀悼。

继续搜救失踪水兵 直到完全没希望

斯威夫特昨天到中央医院探访了仍留医的四名受伤海军,并表示他们并无大碍。前天已有一名海军获准出院。

斯威夫特也答复媒体说,搜救行动会继续进行,直到“完全没有希望”找到任何失踪水兵为止。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昨天傍晚发文告说,它带领的搜救行动范围已扩大至2620平方公里。

我国投入更多资源支援搜救

文告说,我国目前同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联合展开搜救行动。我国及美方负责在事发位置周围搜索,印尼负责民丹岛北岸线、马方则搜索马国岸线。

海事局局长陈国强昨早在国际海事安全会议场外受访时说,我国昨天投入了更多资源支援搜救行动。“事件发生在新加坡水域,海事局将继续带领搜救行动……大家正在紧密合作,竭尽所能地进行搜救工作。”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总监英德拉祖基菲里前天在记者会上说,麦凯恩号与油槽船相撞事件发生在马国海域,并指有关搜救行动也由该国带领。

针对新马的不同说法,斯威夫特昨天在记者会上受询时只表示,美方目前专注的是搜救失踪水兵,并表示非常感激新马两国在事发后给予的及时援助。

斯威夫特说:“新加坡政府在这起事件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们非常感激。”

新加坡政府在这起事件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们非常感激。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