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着手打造百家企业 通过知识产权进军世界

邓鸿森说:“随着亚洲经济体发展,我们发现越来越多公司,企业价值的很大一部分是无形资产,包括知识产权。”(早报资料图)
邓鸿森说:“随着亚洲经济体发展,我们发现越来越多公司,企业价值的很大一部分是无形资产,包括知识产权。”(早报资料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IPOS)与德勤(Deloitte)加强合作,将联手协助100家创新企业通过知识产权商业化并登上世界舞台。

在这计划下,涉足于生物医药与保健、制造与工程,以及“深科技”(deep-tech)领域的企业,日后可获得帮助壮大规模,并具备创新能力与知识产权增长策略进军外国市场。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邓鸿森和德勤东南亚财务咨询服务区域主管合伙人郭树恩,昨天在该局举办的“知识产权周”(IP Week @ SG)签署备忘录。双方将深化合作,促进创新企业的发展,并加强新加坡作为知识产权和创新的枢纽。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将善用对知识产权的专长、德勤则会运用全球商业联系网及财务咨询服务,从多方面着手打造100家成长企业。这样一来,企业了解科技趋势后,能在投资及科研方面作出战略性决定,也可在快速增长的市场及起步公司社群接触颠覆性科技。

此外,企业可以通过联系网寻找生意伙伴及投资者;他们可以将知识产权及其他无形资产商业化促进业务增长,利用这些优势在国际市场壮大规模,并带进其产品和服务。

另一方面,这合作关系也可让世界各地的创新企业在新加坡设立业务,使用知识产权服务和网络,并通过新加坡拓展到亚洲与其他高增长市场。

邓鸿森说:“随着亚洲经济体发展,我们发现越来越多公司,企业价值的很大一部分是无形资产,包括知识产权。”

郭树恩则表示,要在现今的科技时代与时并进,知识资产管理是一大关键。

另外,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出席开幕典礼,并连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及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代表颁发WIPO-IPOS知识产权奖给六家本地企业,以表扬这些企业成功运用知识产权增长业务。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将善用对知识产权的专长、德勤则会运用全球商业联系网及财务咨询服务,从多方面着手打造100家成长企业。企业了解科技趋势后,能在投资及科研方面作出战略性决定,也可在快速增长的市场及起步公司社群接触颠覆性科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