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将与小贩商家合作 让用户以其电子钱包付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的问题是人们已有信用卡等多种无现金付款的选项,而且也都相当方便可靠。要国人突然接受新的付款方式,他们的本能反应会是“我为什么要改变”,因此要广泛推行可能不容易。——新跃社科大学经济系高级讲师特斯拉博士认为,Grab是否能通过新服务成功在本地推动无现金付款的习惯,仍有待观察。

私召车服务业者Grab将扩大旗下的电子钱包服务,除了推出让用户相互转账电子钱包存额的新功能,接下来也计划与小贩和商家合作,让用户在消费时能以Grab的电子钱包付款。

Grab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GrabPay电子钱包服务启动了新功能,可让用户相互转账其中的存额(credits)。存额只能用于支付Grab召车服务,既不能兑现现金,也不能转入银行账户。

可是,Grab有计划让用户在更多消费地点使用GrabPay付款,它有意于今年第四季与超过1000个商家合作,让他们接受该付款方式。Grab欲与目前主要只接受现金的商家先展开合作,例如小贩等。

GrabPay负责人汤普生(Jason Thompson)指出,扩大电子钱包服务是为配合我国推动国人使用无现金付款的方针,而新加坡是公司首个试用电子钱包新服务的国家。

汤普生也说,本地超过75%的Grab用户都以GrabPay付车费,因此较适合在这里推出无现金付款新服务。他也相信,GrabPay提供的使用奖励积分长久下去将有助吸引用户在消费时改用它的电子钱包付款。

另外,政府上周发出信息征询书(Request For Information,简称RFI),邀请业界集思广益,提呈可支持小贩中心、咖啡店,以及邻里商店等接受小额付款的无现金交易方案。汤普生透露,Grab正在参与该项目。

GrabPay转账功能昨天已在使用iOS系统的手机启动,使用安卓(Android)系统的手机则将从下星期一(4日)开始。

用户可扫描二维码(QR Code),或输入对方的手机号码进行存额转账。为保安全,有超过150元存额的电子钱包转账时须先输入密码。

对于Grab是否能通过新服务成功在本地推动无现金付款的习惯,受访专家认为有待观察。

新跃社科大学经济系高级讲师特斯拉博士(Walter Theseira)指出,Grab的优势在于许多国人都熟悉且信任该品牌,但这不表示消费者和商家会轻易接受使用GrabPay电子钱包来进行交易。

“新加坡的问题是人们已有信用卡等多种无现金付款的选项,而且也都相当方便可靠。要国人突然接受新的付款方式,他们的本能反应会是‘我为什么要改变’,因此要广泛推行可能不容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