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四架契努克直升机 抵达得州灾区执行救援

我国空军部队的四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昨天飞抵受飓风“哈维”影响的地区,开始投入赈灾行动。(国防部提供)
我国空军部队的四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昨天飞抵受飓风“哈维”影响的地区,开始投入赈灾行动。(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空军部队驻扎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四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已于昨天飞抵飓风灾区,开始投入赈灾行动。

国防部昨天发文告说,四架原本驻扎在得州大草原城(Grand Prairie)基地的契努克直升机,是在新加坡时间清晨6时50分抵达灾区,准备帮助受超强飓风“哈维”影响的灾民。

文告说,四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将协助疏散受困灾民和运送配备与救援物资。

我国空军部队动员34人

新加坡空军部队总共动员了34人,他们包括机师,机组人员和工程师等。

李显龙总理日前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超强飓风“哈维”在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造成大规模破坏与人命伤亡表示慰问,并提出新加坡愿派遣在得州的空军直升机协助赈灾。特朗普总统接受这项援助建议后,我国空军部队便马上行动。

我国空军是在新美两国的“和平草原”(Peace Prairie)计划下,于大草原城部署一支契努克直升机训练分队。

文告指出,这支分队曾多次与得克萨斯州的国民卫队(Texas Army National Guard)合作展开各种救灾行动,包括2008年的“卡特里娜”飓风灾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