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三成家长 是 “慈爱狮子”压力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慈爱狮子”型家长是这项调查的研究员新创名称,他们大多来自中高阶层的家长,约七至八成表示因帮孩子应付考试测验、载送孩子上下补习及增益课程,又担心孩子学业竞争落人后而自认压力大,比率是所有家长类型当中最高的。


相对于严苛的“虎爸虎妈”,本地约三成家长更倾向“慈爱狮子”式教子法,他们对孩子的成绩有高要求,但同时希望让孩子有快乐学习环境和全面教育。而正因为期望孩子品学兼备、软技能和课外活动皆优,这些家长不惜让孩子补习或上增益课程,以及投入时间亲自督导,自己承受的压力也最大。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昨天公布一项调查显示,本地家长大致上可分三大类,即 “新派”(New-school,34%)和“老派”(Old-school,29%),以及“慈爱狮子”型(Loving Lions,30%)家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