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综合发展项目“还未准备好” 兀兰中心路小贩店家搬迁再延后

兀兰中心路第1A至6A座的小贩中心和商铺本应在去年搬迁,却三次延长搬迁期限,小贩中心的摊主只能从今年12月1日起才到兀兰12街的新替代小贩中心营业。(陈斌勤摄)
兀兰中心路第1A至6A座的小贩中心和商铺本应在去年搬迁,却三次延长搬迁期限,小贩中心的摊主只能从今年12月1日起才到兀兰12街的新替代小贩中心营业。(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建屋局和环境局联合回复本报询问时表示,位于兀兰12街设有新替代小贩中心的综合发展项目会在下半年竣工,由于还未准备好让小贩迁入,因此将搬迁期限延长至11月30日,摊主可从12月起在新替代小贩中心营业。

获选进行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的兀兰中心路六座组屋的小贩中心和商铺本应在去年9月底搬迁,但搬迁期限两度挪后,不料上个月初,小贩和商家接获通知,可以再延迟多三个月才搬离。

建屋发展局和国家环境局联合回复《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表示,位于兀兰12街、设有新替代小贩中心的综合发展项目依然会在今年下半年竣工,由于该发展项目还未准备好让小贩迁入,因此环境局将搬迁期限延长至11月30日,摊主可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在新替代小贩中心营业。该局的答复并没对“还未准备好”的原因作出解释。

有超过30年历史的兀兰中心路第1A至6A座的组屋、小贩中心和商铺于2012年6月被纳入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这六座组屋所处位置也是移民与关卡局早前宣布要在旧兀兰镇中心扩建兀兰关卡的一部分。

《联合早报》今年5月报道,由于兀兰12街的综合发展项目工程延误,小贩的搬迁期限得以延长,因此商铺租户可延迟搬迁期限至8月31日。

受访的商铺租户告诉本报,他们是在上个月初接获建屋局来信通知,搬迁期限再延长至11月底。

第4A座的服装店店主郭文发(48岁)透露,他本以为8月底必须搬迁,因此在此前已找到其他地点继续做生意,如今搬迁期限再度延长,让他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

他说:“为了做熟客的生意,我选择继续留下,但我找到的新地点从7月开始就交租金了,我又无法分身到新地点做生意,因此这次搬迁期限再延长让我的处境变得很困难。”

第1A至6A座共有197间出租商铺。截至8月31日,剩下的73个租户中,有69个选择延长在该处继续营业,其中有16个租户最终将迁至新综合发展项目。

仅剩约35%租户仍在营业

如今仅剩约35%的租户在该处继续营业,受访的大部分商家和小贩表示,左邻右舍的搬离导致人潮流失,生意因此减少约40%。

第4A座手机店老板林伟强(40岁)说:“现在这里的租金便宜,能延长搬迁期限继续营业固然好,但是很多邻居都放弃店面搬走了,导致这里变成了死城,我的生意因此受到影响,减少了三四成。”

第1A座药材店少东黄财兴(53岁)说,他的左邻右舍商铺、肯德基(KFC)、储蓄银行(POSB)等陆续搬走后,他的生意受到了影响。

他透露,他以多一倍的租金租下综合发展项目的新商铺,但新店面却比现在的小一半。他说:“这里已经没有人潮了,我租的新店铺到时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潮…… 希望当局能帮忙减轻我们的负担,将租金再减少些。”

位于第4A座的小贩中心有68个摊主,所有摊主有意继续在新的替代小贩中心营业,但至今还无法迁到新地点去。

新综合发展项目届时将有约70个熟食摊位由环境局管理,建屋局则将管理一个超市和45个商铺,提供兀兰居民更多餐饮与零售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