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注册局将为金婚夫妇 颁纪念证书和更新婚誓

张文龙(最前,右)与多名亲友穿上特制的“张家专属衬衫”出席野餐。张文龙认为,父亲张泗海(最后一排,左一)与母亲苏玉花(最后一排,左二)的夫妻相处之道是后辈学习的榜样。(梁伟康摄)
张文龙(最前,右)与多名亲友穿上特制的“张家专属衬衫”出席野餐。张文龙认为,父亲张泗海(最后一排,左一)与母亲苏玉花(最后一排,左二)的夫妻相处之道是后辈学习的榜样。(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为了肯定夫妻经营婚姻的坚持与用心,从今年起,凡结婚50周年的夫妻都可联系婚姻注册局。这些夫妻将获赠纪念结婚证书,婚姻注册局也会在隔年靠近情人节期间,为他们办一场重新宣誓婚约的仪式。

婚姻注册局接下来每年将为结婚50周年的夫妻献上金婚祝福,赠送纪念证书,为他们举办重新宣誓婚约的仪式。这是为了肯定夫妻经营婚姻的坚持与用心,从而推广维系婚姻的重要。

从今年起,凡结婚50周年的夫妻都可联系婚姻注册局。他们当中至少一人必须是新加坡公民,并且是向婚姻注册局注册的法定婚姻。

这些夫妻将获赠纪念结婚证书,婚姻注册局也会在隔年,靠近情人节的期间,为他们办一场重新宣誓婚约的仪式。更多详情会在较迟时公布。

婚姻注册局去年在纪念成立55周年之际,公开征求在1961年注册的夫妇与注册局联系,为他们主办重新宣誓婚约仪式。当时有六对夫妻通过活动更新婚誓。

该局在文告中指出,因获得的反馈良好,接下来每年将为夫妻举办这样的庆祝活动。

“金婚”夫妻或其家人可拨电63387808,或电邮msf_rom@msf.gov.sg,联络婚姻注册局,表示有意参加活动,或推荐符合条件的夫妻。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昨天在“我的家庭周末”野餐会上受访时说,稳定与坚固的婚姻对维系家庭、养育孩子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金婚是个别具意义的里程碑,我们想与这些夫妻欢庆,肯定他们为婚姻付出的努力,鼓励大家与伴侣共同面对婚姻的挑战,维系婚姻。”他鼓励亲友向婚姻注册局推荐将庆祝金婚的夫妻。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结婚与离婚概况数据,去年共有2万7971桩婚事,比前年微减1.2%。尽管结婚总数连续第二年下滑,但结婚率过去两年持稳。去年的离婚总数则略升1.2%,达7614起。婚姻寿命中位数为10年,与前年相同。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通过各种措施,在不同阶段支持个人组织家庭,包括婚姻辅导、针对即将结婚者或新婚夫妻办的婚姻预备课程等。

昨天在碧山—宏茂桥公园举行的“我的家庭周末”野餐会由凝聚家庭理事会举办。现场有音乐表演、户外电影放映等,约1500户家庭出席。

张文龙(56岁,资讯科技公司老板)偕同父母和约30名亲友,身着“张家专属衬衫”赴野餐会。他的父母结婚50多年,父母的夫妻相处之道是孩子的榜样。张家会定期举家出游,联系感情,每回出国旅游都有50至70人参加。

张文龙受访时说:“上一代表达爱的方式很含蓄,父母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彼此关怀。当局要为夫妻庆祝金婚,这是一个好的举措,肯定了维系婚姻的重要。”

张文龙的父亲张泗海(75岁)认为,夫妻俩要相互沟通,凡事不要斤斤计较,维系好婚姻才能给孩子树立榜样,建立和谐的家庭。

“我的家庭周末”(My Family Weekend)从上周四(8月31日)至今天(3日)举行。榜鹅战备军协俱乐部(SAFRA Punggol)今天将主办嘉年华会,活动包括婴儿爬行比赛、尊巴舞、保龄球和卡拉OK等。详情可查询网站www.familiesforlife.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