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法定机构明年第二季合并 新企发局要带领本地公司往国外高飞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和标新局(SPRING Singapore)将合并成为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简称企发局),以更全面地协助本地企业壮大规模和开拓海外市场。

新法定机构将在明年第二季成立,到时能为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协助它们提高生产力和技术水平,也帮助有意到海外发展的企业建立海外人脉。

两家机构目前共有960名职员,合并后不会削减人手,现有的企业津贴计划也不受影响。标新局现有的消费者保护与监管职能将交由新加坡竞争局负责。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早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中心(SBF Center)开幕式上致词时,宣布成立企发局的消息。

他说:“由于本地市场有限,海外需求将是更重要的经济推动力。为了争取这些商机,本地企业必须灵活应对政治局势和经济转变、日新月异的科技和遭遇颠覆性改变的商业模式。”

他指出,未来经济委员会今年初发表报告时强调,不论企业的规模大小,企业创新、采用新科技、壮大规模和走向国际化都密不可分。因此,为了在这个经济环境中更好地支持本地企业,政府决定把两家负责相关事务的机构,合并为企发局。

新机构将协助起步公司提升企业能力,公司还能加入国际联络网,尤其是增长中的区域市场,但获益最大的相信是积极寻求海外商机的中小企业。

易华仁说:“企业发展局将协助中小企业壮大规模,并通过当局的庞大海外办事处网络,发展海外业务。例如,当局资助企业提高生产力,同时协助规划增产后的出口行销策略。”

在企发局的牵线下,大机构将加强与其他业者的合作,协助提升中小企业合作伙伴的能力,甚至联手进军海外。

企发局将能更好地同业界、商会与商团、教育机构和工会合作,为国人创造更多良好的就业机会,并协助人们掌握必要的技能,让他们接触全球市场。

今后,企发局和经济发展局将是发展我国经济的两大支柱。两局将相辅相成,制定与推行有助于工业组合和企业发展的策略。

贸工部第二常任秘书方章文(47岁)将兼任企发局局长。过去24年,他任职于贸工部属下的法定机构,过去九年曾担任标新局局长和裕廊集团总裁。

谈到企发局的成立,他说:“新加坡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当企业在创新、壮大规模和走向国际化时,合并两家机构能让政府加深与业界的联系,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这充分体现政府的决心,我们要打造和发展实力更强大的公司,它们具有环球竞争力,能够把握未来经济中的增长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