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超过300人参与 教学体验助实习生确定志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学生林惠羚今年在友诺士小学参与10周的教学实习,让她更肯定自己想加入教师行列。(邝启聪摄)
大学生林惠羚今年在友诺士小学参与10周的教学实习,让她更肯定自己想加入教师行列。(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教学实习计划实习生可接触教师的职务,包括备课、授课、引导学生,以及监督课程辅助活动等。许多实习生在参与计划后更确定自己对教育职业的兴趣。


教育部自2008年推出的教学实习计划,每年平均有超过300人参与,让初级学院毕业生,以及理工学院和大学学生有体验教学的机会,部分实习生由此确定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衷,最终选择教师为职业。


教学实习计划(Teaching Internship Programme)推行至今已步入第10年,实习期介于四周至10周。教育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实习生在这期间可接触教师多方面的职务,包括备课、授课、引导学生,以及监督课程辅助活动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