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引进外劳和收回扣 女董事面对42项控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名42岁的公司女董事,因涉嫌非法引进外劳和收取回扣被控上法庭。她共面对42项控状,当中19项指她向19名外劳收取回扣,所涉及的回扣额超过15万元。被告另外面对10项非法引进外劳和13项唆使没有工作准证的外国人成为自雇者的控状。


人力部日前发文告说,非法引进外劳的罪名一旦成立,每一项控状可被判坐牢至少六个月和罚款6000元。收取回扣一旦被定罪,每一条控状可面对高达3万元罚款,或坐牢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人力部已禁止这名女董事傅桂姑和她的公司Aik Heng Contracts and Services聘用外劳。


调查显示,被告在2014年12月至2016年3月间,在没有雇主聘用的情况下为10名外劳申请工作准证,然后叫他们自己找工作。同一期间,她也向19名客工收取回扣,总额达15万6000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