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完成一个梦》第十二集:我不把杂耍当儿戏

字体大小:

15岁的莫世豪有一个很有趣的梦想—— 热爱杂耍的他希望有一天能报读专业杂耍学院,并成为专业马戏团的一员。

这个梦想让莫妈妈相当担忧——在新加坡这个以文凭挂帅的社会,马戏团表演者非但没有专业训练的环境,更没有工作与未来的保障。莫妈妈的担忧也并非杞人忧天,世豪对杂耍的热爱让他在课业之余投入大量时间练习和专研,有时甚至会忘我而忽略课业。

那又是谁或是什么事促使世豪爱上杂耍?追根究底,还是跟莫妈妈有关系。

那是2015年的圣诞节,莫妈妈送了儿子一份非常特别的圣诞礼物。打开礼物,进入视线的是三个杂耍球和一本教学手册。“因为世豪是一个很执着的孩子,而且又喜欢新奇的玩意,所以我觉得杂耍球会是一份不错的圣诞礼物,所以就买下来了”,莫妈妈有些心虚地说。毕竟,如果当初不是她买下这份礼物,儿子也不会对杂耍产生浓厚的兴趣。

“那时刚好是学校假期,所以我就不断地进行训练,结果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学会了。再后来因为在学校因为这项才能而得到同学们的羡慕眼光,激起了我更强的表演欲望”,这是13岁的莫世豪达成梦想初体验。

后来的他越发自信,也对不同类型的杂耍产生兴趣,梦想越来越清晰,却似乎越来越远。新加坡毕竟没有专业杂耍训练课程,很多表演者要么曾经在国外接受训练,不然就是无师自通,这让世豪感到不满足。

《完成一个梦》团队为了让他往梦想踏前一大步,决定向全世界最活跃且专业的马戏团公司发出请求,希望能让莫世豪接受国际团队的训练。

这个梦想是否能成真?

感谢圆梦伙伴:太阳马戏团 Cirque Du Soleil、Bornfire、CUBO


【其他《完成一个梦》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