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行善的义工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苏琬淇到柬埔寨做义工分派食物、搭建房子,回国后更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平日随时都能食用美禄和饼干,苏琬淇(27岁,工程师)去了一趟柬埔寨后,却发现这两种简单的食物对当地的贫困村民而言得来不易,能为之绽放开心和感恩的笑容。

苏琬淇上个月初与一群朋友结伴到柬埔寨做义工,除了分发美禄饮料和奥利奥饼干(Oreo)给当地贫困农村的孩子外,也为村民搭建房子。

她和朋友主要负责帮一名老妇和其两个孙子搭建基础扎实的木屋,他们三人原本住的“家”由薄薄的木板组成,空间只有一张双人床尺寸般窄小,根本无法在“屋”内站立,风吹雨打时也有坍塌的危险。

她说:“我们在烈日下搬搭建房子所需的材料、亲手将每个木板钉在一起,看到房子建好后,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那位奶奶和她的孙子也感到很开心。”

过去总以捐钱的方式行善,但从不知捐出去的钱究竟用在哪些方面、如何帮助受益者,“如今到了柬埔寨,我们可以亲眼看见自己捐的钱如何帮助村民,甚至还能亲自参与改善他们生活的过程,让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在当地洗澡或睡觉时,四处可见壁虎、蜘蛛、青蛙等,她也发现当地村民饮用的水是黄色的,因此这五天四夜的行程也让她更懂得珍惜拥有的一切。

她说:“这些日子的经历让我感恩自己生在新加坡,能饮用干净的水,在美好舒适的环境下生长……回来后,我与朋友分享这些经历,也鼓励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帮助有需要者。接下来,我也会再找机会继续参与这类活动,帮助更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