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邻居是总统……

字体大小:

哈莉玛●当选总统

哈莉玛多年来和家人住在义顺组屋单位内,与不少邻里街坊建立深厚情谊。受访街坊都表示哈莉玛为人亲切,会和邻居打招呼聊天,街坊们也对社区出了一位总统感到自豪。

哈莉玛当选国会议员后仍选择到住家附近的美发店修剪头发,多年来保持一贯生活方式。和一般顾客一样,她按规矩排队等候,没有要求特别预约。

前国会议长哈莉玛昨天完成总统选举提名程序。作为唯一的候选人,她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当选,成为我国第八位总统,也是我国有史以来的首位女总统。

哈莉玛多年来和家人住在义顺的组屋单位内,即便是在2001年当选裕廊集选区议员步入政坛后,她也继续住在义顺,早已和不少邻里街坊建立深厚情谊。

在她住家附近美发店工作的赖月明(61岁,理发师)透露,哈莉玛当国会议员后仍继续光顾美发店。只是她后来升职担任更重要职务后,就比较少光顾了。

赖月明说,哈莉玛之前每隔一个多月光顾一次,当时蓄短发的她每次会剪发和洗发,后来头发变白后也染发。

“美发店不接受预约,登门客户都必须排队等候。但哈莉玛没有提出预约的特别要求,每次都会和其他顾客一样排队。”

在哈莉玛住家附近湿巴刹售卖鲜鸡的黄来发(62岁)也表示,虽然近年来没遇到哈莉玛光顾,但过去曾碰过哈莉玛与母亲到巴刹买菜。他说:“当选第一任女总统算蛮光荣的事,只要她好好照顾人民就好。”

刚迁入义顺住家的安杰丽娜(28岁,自雇者)则透露,丈夫与哈莉玛当了多年邻居,她几天前看到哈莉玛时,她依旧充满活力。

注重健康常走楼梯

她说:“哈莉玛之前已是国会议长,但她仍会亲切打招呼。我相信她会做得很好。就算还没当总统,她已有在做公益,我相信她会继续做。她是有能力的人,我更是以她身为首位女总统为荣。”

同与哈莉玛为邻的莎拉(19岁,学生)眼中的哈莉玛是重视健康的人。

“我常看到她爬楼梯回家,她说‘走楼梯比较健康’…… 她每次都会和左邻右舍打招呼,她过去是议员和议长时,还会和我们说话,我觉得她很谦卑。”

虽然这次的总统选举无法投票,但居民艾琳(44岁)表示并不感到失望。

“我认为哈莉玛是实至名归的人选,站在女性的角度,我觉得她很能干,是我们女性的骄傲。她愿意住在政府组屋,没有架子,每次都面带微笑和我们打招呼,与她住同座组屋让我觉得很荣幸。”

另一方面,哈莉玛昨天受访时表示,目前仍住在义顺组屋单位,就任后的住家保安课题则留给相关部门处理。

与哈莉玛为邻的潘姓家庭主妇(72岁)对于哈莉玛继续住在组屋感到意外。

她说:“她成了大人物,我以为她会住在总统府…… 她继续住这里也很好,我相信这里的治安会因此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