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2电动脚踏车已注册 制造商:订制车牌者不多

目前距离电动脚踏车注册截止日期还有四个多月,车牌制造商预计多数车主会拖到最后一刻才注册。(邝启聪摄)
目前距离电动脚踏车注册截止日期还有四个多月,车牌制造商预计多数车主会拖到最后一刻才注册。(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尽管目前已有6812名车主完成注册,但多数受访车牌制造商都表示,接获的订单比预期少。陆交局规定本地电动脚踏车主,须在明年1月31日前为电动脚踏车注册,并在完成注册三天内在脚踏车后方,以螺丝钉拧上车牌。

电动脚踏车注册工作已进行一个月,截至昨天中午12时共有6812名车主完成注册,但受访车牌制造商指出,要求制造车牌的车主不多,估计要等到截止日期前一个月才会收到更多订单。

为了协助执法当局加强取缔鲁莽骑行和使用不合格器材者,陆路交通管理局规定本地电动脚踏车主须在9月14日至明年1月31日为电动脚踏车注册,并在完成注册三天内在脚踏车后方,以螺丝钉拧上车牌。

现有车主可使用个人的电子政府密码或商业电子政府密码,到www.onemotoring.com.sg网站输入电动脚踏车上的认证标签号码,为脚踏车注册;或者携带相关身份证件和认证标签号码,到任何一间邮政局注册。

陆交局也规定,为电动脚踏车注册的车主须至少年满16岁,电动脚踏车也得通过陆交局授权的检查中心检查及核准,并系上该局发出的认证标签。

根据陆交局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截至本月8日,活跃通勤执法人员今年已取缔257名非法改装或使用不合格电动脚踏车的违例者。

另外,有三家零售商因售卖不合格的电动脚踏车遭执法人员取缔。这三家零售商分别是位于赛阿威路的Teck Bee Brothers Co、义顺72街的CPP Trading以及芽笼路的RR Motor。

这些商家为电动脚踏车装置“油门”(throttle),让骑士可不必踩踏板就达到每小时超过35公里的速度,超出陆交局允许的车速限制,结果被罚款1000元。

电动脚踏车注册工作已进行一个月,但车牌制造商收到的订单比预期还少。

在新民通道经营泉兴牌业的钟姓女老板(73岁)透露,过去一个月的订单只有约50个。“骑电动脚踏车的人那么多,但我们每隔几天才有订单。上门的顾客较少,主要是一两家零售商代顾客做车牌,一次就做约10个。”

部分年长者不知需注册

钟姓女老板认为,电动脚踏车车主以年长者为主,其中不少年长者不知道如何上网注册。

她说:“顾客主要是帮他们的父母注册和做车牌,不过有些年长者可能不知道怎么注册。我在提醒周围邻居赶紧注册时发现,一些人甚至不知道需注册。”

劳明达路的219 Motorshop过去一个月同样只收到约50个订单。员工伊娃(34岁)说:“这几个星期的顾客不多,但我估计大部分车主会赶在11月底前注册和装订车牌,不然之后就需要支付注册费。”

陆交局规定,今年11月30日之前注册的电动脚踏车车主无须支付50元注册费。

在乌美一带经营DFM车牌店的董志凯透露,一个月来只做了约20多个电动车牌,占生意不超过一成。

他说:“可能是因为注册期限较长,所以车主都不急着注册,不过我相信很多人到了年底就会赶快注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