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霜桥80摊贩获援助 部分于小贩中心及跳蚤市场开档

字体大小:

结霜桥旧货市场关闭两个多月,约200名摊贩中有近80人已获得政府援助,其中超过30人租下小贩中心摊位,另27人获准在跳蚤市场开档。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星期一(11日)在国会书面答复官委议员郭庆亮的询问时说,国家环境局、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劳动力发展局和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早在结霜桥于7月10日结业前,已同约200名摊贩接洽并向他们提供援助。至今有近80名摊贩接受了政府的各项援助。

此外,环境及水源部也在7月3日的国会上透露,环境局已为结霜桥摊贩在小贩中心预留了40多个上锁摊位。马善高说,至今有超过30名摊贩租用了这些摊位。

当局提供租金津贴

及商品展示课程

为协助摊贩过渡到新环境,环境局还提供租金津贴,并安排摊贩上课,学习商品展示和扩大商品选择。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获颁准证在结霜桥营业的11名摊贩中,有四人接受了上述安排。他们在指定的小贩中心内租用摊位,首年免付租金,第二年则享有50%租金(津贴后)回扣。

环境局也通过横幅、标牌和社交媒体贴文,让更多人知道结霜桥摊贩的摊位位置。

马善高透露,向环境局租用上锁摊位的结霜桥摊贩中,只有一人因为认为商品不适合在小贩中心摆卖,而改变主意放弃摊位。

此外,环境局也同人民协会和中区社理会合作,安排27名摊贩在跳蚤市场开档。

至于有意就业的摊贩,劳动力发展局为他们提供职业配对。如果摊贩面对经济困难,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中区社理会也通过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等项目伸出援手。

马善高说,至今有28名结霜桥摊贩获得经济或职业配对方面的援助。他指出,政府将继续与那些需要帮忙,却尚未接受援助的摊贩保持联系。

“好些摊贩在私人业者举办的夜市经营档口,也有其他人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商品。”

马善高呼吁人们多光顾这些小贩中心摊位、跳蚤市场、夜市和网络平台,继续为结霜桥摊贩提供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