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世界华商大会 2000华商仰光寻商机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前排左六起)、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吴继垣、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和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政要和商界领袖共同为第14届世界华商大会剪彩。(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提供)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前排左六起)、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吴继垣、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和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政要和商界领袖共同为第14届世界华商大会剪彩。(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提供)

字体大小:

出席盛会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指出,缅甸国内生产总值和外商投资均快速增长,希望新加坡代表团成员能把握良机,开拓当地商机。

第14届世界华商大会昨天在缅甸仰光拉开帷幕,全球2000多位华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华人经济的未来。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率领由90人组成的大型商业代表团,出席本届大会。这也是新任会长黄山忠首次带团出席世界华商大会。

黄山忠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指出,新加坡是缅甸的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三大贸易伙伴国。近年来缅甸国内生产总值和外商投资均快速增长,当地政府也于去年颁布首项经济政策,承诺改善国内经商环境,为外商创造更优越的投资氛围。希望代表团成员能在大会期间把握交流良机,拓展人脉,满载而归。

出席本次大会的本地企业也看好缅甸发展潜能,希望借此机会开拓当地商机。

长成工程董事经理白连源受访时说,公司三年前在缅甸设厂,主要为当地公共住屋建造预制单位。“随着缅甸不断开放,建筑方面会有更大需求。华商在当地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作用,本地华商能借助此次大会,在这里找到更多合作伙伴。”

万度力集团(MTQ Cor-poration)总裁柯文伟指出,在新加坡工作的缅甸人很多,公司内部就有几个缅甸经理打算回乡创业。新缅两国的民间友好关系,有助本地企业落户缅甸。“若缅甸经济维持增长势头,我们会考虑在这里发展更多项目。”

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华人商界盛会,为世界各地华商提供加强经济合作、促进相互了解的平台。这项活动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于1991年8月创办,至今已在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等10个国家举办。

本届大会以“缅甸经济大开放、开创历史新纪元”为主题,就环球新经济格局、“一带一路”倡议、缅甸投资环境,以及企业传承与创新等议题展开交流。

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吴继垣在开幕式上致词时说,缅甸政府近年来的经济政策,再加上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地理位置,都为缅甸带来无限商机。缅甸中华总商会除了举办世界华商大会,也将配合缅甸政府,为全球华商提供协助,发掘包括通讯、旅游和工业开发等项目在内的商机。

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也发来贺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